打造安全生态蓝网,建设美好宜居普陀

2022-08-26

640.png

  为帮助市民群众了解苏州河的历史变迁和水利发展,并进一步宣传普陀区水资源分布情况、水环境治理情况以及蓝网行动计划,普陀区建管委联合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于8月26日上午以“打造安全生态蓝网,建设美好宜居普陀”为主题,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进入博物馆大门,市民代表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3幅宣传版画上。这3幅宣传版画展示了普陀区城市更新行动和蓝网专项规划方案。普陀区将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优化蓝网水系布局,稳步改善水环境质量,着力提升水岸空间品质,进一步打造河湖通畅、生态健康、清洁美丽、人水和谐的美丽普陀。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上海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是为保护、研究、展示水闸遗址而建,是上海第一座遗址类博物馆。博物馆从水闸的发现经过、历史背景、建造流程、水闸结构、工艺功用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公众展示这一独特的文化遗产。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通过参观学习和沟通交流,市民代表对普陀区蓝网专项规划方案以及中国古代水利工程,特别是宋元时期江南地区的水利工程、吴淞江流域的历史变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普陀区建管委将继续坚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打造安全、清洁、生态、绿色、智能的城市水环境,绘就宜居普陀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