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真如“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让更多“金点子”化作城市治理的“金钥匙”~

2022-08-22


2022年度

普陀区“政府开放月”活动如期举行

近日,区领导来到真如

面对面听取人民建议

并了解信访司法窗口工作情况

和小真一起去看看吧~

06e720c5ccb203c58a29fb1a31dcb8a.png

近日,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区长王珏前往真如镇街道真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活动。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钱军梅,区信访办主任陆小幽,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联中共同参加活动。

4b5d44375427cb736a914f9761c00db.png

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区长王珏分别听取了居民代表、居民区社工、快递员提出的强化小区出入口数字哨兵模块,实现门禁与防疫设施相结合;从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打造数智社区;在道路上安装非机动车智能充电桩和充电柜等人民建议,并逐一进行详细询问、问题分析,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

78eb47c7b52ab72286c9f8cc3929f3e.png

人民建议征集是人人有序参与治理的重要渠道,是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保证。真如镇街道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进一步畅通渠道平台、创新征集方式,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更多人民群众的“金点子”化作城市治理的“金钥匙”,推动成果转化、强化治理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凝聚智慧力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29d75125487fd6aabb623cc389dda.png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街道信访司法接待窗口,现场查看日常居民咨询法律问题、反映信访事项的情况,同时了解“靠谱解纷中心”试运行情况。

此次参观作为政府开放月的活动,了解了信访司法窗口的工作流程,提高信访工作的透明度,是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640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