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幸福“帮”你忙,幸福“议”家人!曹杨新村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火热上线

2022-08-18

640.jpg

8月18日下午,以“人民城市·幸福曹杨”为主题的2022年曹杨新村街道政府开放日暨“一网通办”线下帮办主题活动在曹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了帷幕。辖区各界代表齐聚中心参加此次的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

此次政府开放日分为两部分:

幸福“帮”你忙——

“一网通办”线下帮办服务市集活动

幸福“议”家人——

人民建议征集座谈会

和曹小杨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在帮办服务市集活动上,区领导及街道主要领导为居民现场帮代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用“换位式”帮办推动政务服务向“主动式”转变,以此提高办事流程的精简度、政务服务的便民度、一次办结的高效度。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杨老伯是一名退役军人,由于年岁渐长,智能手机使用不太灵活。而居民姚先生由于平日工作繁忙,对于优待证申领流程还不熟悉。帮办市集上,区委副书记周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分别帮助这两位居民申领了优待证

在领导们的帮助下,通过随申办优待证申领专区输入个人信息、上传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等证件照片、核对服役信息等。10分钟左右,杨老伯和姚先生的优待证都申领完成了。“有了帮办申领过程非常流畅,想想不久就能拿到心仪已久的优待证了,非常开心。”


640 (4).jpg


在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前,街道办事处主任殷路群分别为两位居民帮办了“离线随申码”申领和更换医保病历本业务。“有了‘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不用为了‘一分钟’的小事而花‘一小时’排队了,非常方便。”

640 (5).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一网通办”得到了不少老年居民的热捧,不用排长队,只要递交身份证或社保卡,几分钟,就能办结业务,安全又快捷。

640 (6).jpg

在其他市集摊位前,代表和居民时不时驻足观望和体验。

在随后的幸福“议”家人——人民建议征集座谈会上,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娟、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与社区各界代表互动交流。

代表们纷纷围绕政务服务这一主题,结合市集的“帮办”情况、本区重要改革和重要政策落实情况、“两个免于提交”实际效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据资源治理共享等献上自己的“人民建议”。同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围绕社区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靠谱”社区营商环境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优化、法治政府建设等话题开展热议。


640 (7).jpg

“希望能在楼道里加载点小物件,方便老年人群上下楼梯时能靠一靠、拉一拉,让现在生活在一村的老年人更加幸福。”

“建议优化现有的助餐申请流程,方便老年人或家属通过一个端口,简单几个按钮即完成订餐、送餐服务的办理,让老年人的吃饭更加智能化。”

“建议进一步探索租税联动相结合的灵活机制,把好的企业吸引到曹杨。同时将社区服务更多的延伸进楼宇、园区,让企业白领能更真切的感受曹杨优质的营商环境和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温度,进而融入促进地区发展。”

640 (8).jpg


区委副书记周艳肯定了街道在听取借鉴人民建议继而推动社区治理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街道能继续传承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借力于民,汇聚基层之智,解决群众之难,用团结、向上、向善之力,让群众在参与、评判中共创曹杨幸福生活。

今年是曹杨新村街道“努力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开启新一轮发展的起步之年,我们将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畅通政府与企业群众互动的有效渠道,更好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和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将领导帮代办作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创新办事方式的重要渠道,推动政府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亲民、更加优质,更好践行“靠谱曹杨人,样样都靠谱”的服务承诺,努力打造好“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社区服务金名片。

640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