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风采22|首播2.1万人关注,5.2万次喝彩,普陀城管“上线”了!

2022-07-15

看了吗?看了吗?今年“7·15公众开放日”普陀城管又有新惊喜“上海普陀城管”视频号上线了!首场直播吸引万人关注

640.jpg

640 (1).jpg

7月15日上午9点30分,“新时代·新城管·新征程”——普陀城管202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上线”。作为上海城管的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7·15公众开放日”已然成为了城管部门与市民群众的一场盛夏之约,引领了广大市民群众走进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不断提升着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640 (2).jpg

640 (3).jpg

今年,在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普陀城管根据市城管执法局部署,结合普陀区“政府开放月”相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640 (4).jpg

640 (5).jpg

主场活动采用“上海普陀”和“上海普陀城管”微信视频号在线直播的形式呈现。展播视频甄选了全系统11个基层中队的20条原创视频、执法片段。内容涵盖“城管战疫实录”“走进城管执法”“专项执法检查”“社区治理服务”“城管亮点展示”共5个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新时代城管队伍新风貌。直播活动持续时间达120分钟,累计观众总数达2.14万人,其中“上海普陀城管”视频获得喝彩5.2万人次。直播视频每一段都有故事,直播全程圈粉无数。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走进城管执法:市民“随车执法”,在城管曹杨中队队员的驱车带领下,市民群众可通过“市民监督员”的视角,观摩新时代城管人如何将城管执法与群众服务相结合,凝聚群众合力深化社区治理,从而构建城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640 (9).jpg

专项执法检查:房产中介“窍门”多,透过镜头跟随城管机动中队队员开展房产中介机构巡查,以查说法,通过执法事项介绍、相关法规解读、中介“避雷”提示等多个环节,了解房管领域中市民群众用得上的法律知识,见证新时代城管人积极履行“我执法我普法”的责任。

640 (10).jpg

社区治理服务:共享单车“四色管理”,直击城管桃浦中队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的治理现场,了解“四色管理”工作机制背后的逻辑与眼前的成效,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城管队员对于便民服务的进一步思考,体味新时代城管人面对执法新事项、社区新问题,如何运用法治化思维、精细化手段予以完善治理,在保障群众现实需求的同时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认同感。

除了主场直播外,部分街镇城管中队结合属地实际情况、防疫要求,开展线下“营业”。通过现场宣讲、法制宣传、特色展示以及群众体验等形式,便于市民群众“零距离”了解城管执法,“全方位”体验城管服务。

640 (11).jpg

城管宜川中队

640.jpg

640 (1).jpg

城管甘泉中队

640 (2).jpg

640 (3).jpg

城管石泉中队

640 (4).jpg

640 (5).jpg

城管长风中队

640 (6).jpg

640 (7).jpg

城管长征中队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城管执法,功在平时。一年一度的“7·15公众开放日”,是广大市民群众集中了解城管执法的重要契机。而今“上海普陀城管”微信视频号已正式上线,为市民群众再一次拓宽了监督城管工作、支持城管执法的渠道。普陀城管诚邀大家关注这一新平台,凝聚合力深化社区治理,以“管民”齐心、共治城区的良好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11).jpg

640 (12).jpg

640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