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战友,戎入普陀】“昨日献身国防 今日戎归普陀”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度安置退役士兵“政府开放月”活动

2022-08-10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树立政府形象,进一步搭建政民互动平台,扩大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对外影响,促进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2022年8月10日上午,区退役军人局围绕“靠谱战友 戎入普陀”党建主题,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昨日献身国防 今日戎归普陀”——2022年度安置退役士兵“政府开放月”活动,局长、局党组书记张峰,副局长强武力、姚红权出席活动,9名本年度退役的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受邀参加。

640.png

640 (1).png

张峰首先向光荣退役、戎归普陀的退役士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在国防建设中付出的青春和汗水,希望他们回到普陀这块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热土后,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为普陀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将积极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用情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

640 (2).png

张峰、强武力和姚红权分别陪同2022年退役士兵代表办理了“军人退役一件事”相关业务,详细询问办理过程中的体验,关心士兵退役后的身份证办理和落户情况,并对他们退役后的就业意向和复习迎考情况等作了沟通与指导。

640 (3).png

局长张峰陪同2022年退役士兵代表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关心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640 (4).png

副局长强武力陪同2022年退役士兵代表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了解其就业意向等情况

640 (5).png

副局长姚红权陪同2022年退役士兵代表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了解其服役情况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士兵们发放了“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指南、区服务保障机构宣传折页等。局移交安置科为退役士兵们介绍了退役安置政策和后续相关工作流程,并座谈交流,听取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加活动的退役士兵吕中南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家,这次活动不仅帮助我们了解了安置政策,而且让我们对身边的这个‘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态,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饱满的精神,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志,退役不褪色,在普陀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640 (6).png

640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