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 普陀卫监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2022-07-25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普陀区卫生监督所于7月25日组织开展职业健康线上培训,培训由区卫监所副所长于金玲主持,近180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90家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在线培训平台播放次数达到7600次。

此次培训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分上下午两场。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人员还将参加线上考试,考试通过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0726_102313_885.jpg

上午的职业卫生培训课程,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王昊晟老师授课,他详细介绍了职业卫生的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让学员们对职业病防治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入了解到“如何预防职业病”、“用人单位在日常生产活动中如何规范的管理职业病防治工作”等方面知识。

0726_102458_794.jpg

下午的放射卫生培训课程,由市卫生健康监督所陈飚老师授课,围绕放射诊疗机构法律法规简介、放射工作场所放射性危害介绍、放射工作场所放射性危害介绍、重点问题解析和相关管理要求、放射卫生标准变化简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学员们在评论区与教师在线进行互动,陈老师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参加了在线考试,培训圆满完成。

0726_102512_607.jpg

此次线上培训活动也是本区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培训,让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放射工作人员对职业病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防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了企业建立健全规范、安全的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