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看苏河环境变迁,建清洁美丽普陀”政府开放月线上主题开放活动

2022-08-12

640.png

根据普陀区“政府开放月”系列主题开放活动安排,8月12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举办“看苏河环境变迁,建清洁美丽普陀”线上主题开放活动,通过线上组织参观市、区环境教育基地,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640.jpg

此次线上参观地点包括上海梦清馆苏州河展示中心和位于普陀区环境监测站内的普陀区环境教育基地。通过展示苏州河历史变迁和污染治理的过程,引发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兴趣,进而激发其主体意识,构建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640 (1).jpg

如今的苏州河碧波荡漾,两岸高楼林立,沿河步道一步一景,风景宜人。上海梦清馆苏州河展示中心展馆展示了苏州河由古至今的历史变迁,追溯了苏州河水在工业和生活污水的污染下由清变浊,又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治理下恢复清澈的过程。馆内展示了苏河治理的整体概况、苏河环境综合整治三期工程,以及污水处理厂、河口水闸和梦清园等模型,生动展现了苏河“重生”的“圆梦”过程。

640 (2).jpg

普陀区环境教育基地位于梅岭支路67号。基地于2021年下半年重新布展,调整了参观动线,更新了老旧设施,并进行了整体装修,于2022年2月重新面向公众开放。教育基地由展厅、环保科普长廊和环境监测实验室组成,公众在这里可以了解到空气、水质、噪声等监测常识,生物多样性,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环境领域热点知识,还可以动手操作、学习交流,是展现普陀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弘扬普陀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

此次云参观使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引导带动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