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就促人 拉近心距离 | “8·4公众开放日”现场直击

2022-08-04

640.jpg

8月4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结合“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展了2022年普陀区“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之普陀就促“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群众代表走进区就促中心体验就业促进服务,让更多群众通过“看、听、问、评”等方式,提出对就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服务

根据防疫要求,活动当天,共有15名预约成功的群众代表走进区就业促进中心服务大厅,分别进行就业、创业、培训等各类政策及服务咨询。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在启航工作室,特邀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支援团普陀分团专家张蕾女士坐镇启航工作室,为预约而来的青年一对一解答职场困惑。

640 (5).jpg

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了政府为民服务举措,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信任,促进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线上云服务 助力稳就业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体验,线上直播活动也同线下活动同步开展。

直播带岗 职业指导


在乐业普陀直播平台,两位资深职业指导老师采用“岗位宣讲+职业指导”的方式,为应届毕业生带来了来自13家普陀区重点企业的100余个优质岗位。

640 (6).jpg

同时针对应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等问题给予提示和帮助。

政策解读 惠企纾困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在政策“云讲解”环节,几位讲解员对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让政策能惠及更多就业创业群体。


主题分享 干货满满

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专家、上海倚锋资本联合创始人凌菊,为创业者带来了《中小微企业如何做好财务管理》主题分享。


640 (10).jpg

凌菊老师通过解读报表、管理预算和关于税政三大板块,为创业者详细分析了在企业管理中需要注意的财务税务问题,特别还提到了疫情税收优惠政策。

当日直播活动,视频号和抖音平台共吸引8000多人次的观看。

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心进一步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不断促进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的提升。下一步,中心将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聚焦稳定和扩大就业,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问题,注重工作实效,深刻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理念,持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