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普陀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12-21)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同心战“”,一路有你。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闯关过坎,共同构筑起了坚实的抗疫屏障,“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得到全面升华。在此,向所有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的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平稳度过奥密克戎流行期,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个人防护不可少。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家属要提醒好家中老人,社区要关心关爱好老年朋友,在特殊时期要尽量少出门、少串门、不聚集、多防护。同时保持良好习惯和健康心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

二、疫苗接种须尽早。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和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并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给自己多一层保护,让家人多一份安心。

三、科学用药不囤药。家中备药须对症,盲目囤药不可取,合理用药是关键。要切记多种退热药物不能同时吃,服药不能超剂次,服药期间不饮酒,抗菌药物不盲用,特殊群体用药须咨询专业医务人员。有基础疾病的患者、3个月以下婴儿,出现高热不退、精神差、呼吸困难等情况的,请及时就诊。

四、分级就医不白跑。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绝大多数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对症处理可自行康复。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可第一时间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联系方式见后文)。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应开尽开”(联系方式见后文),全力满足居民朋友的医疗服务需求。目前医疗力量保持高负荷运转,请广大居民合理规划就医路线,优先咨询家庭医生,优先选择就近就医,争取把更多宝贵资源留给重症病人。

五、邻里互助有温度。睦邻互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特殊时期,药品资源紧张不可避免,我们倡导通过社区群、微网格、楼组群、社区“共享药盒”等渠道,互通有无,扶困解难。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向有需要的邻里,特别是没有购药途径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支援和帮助,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富余药品,帮助身边人共渡难关。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守护同心家园,静待春暖花开!

普陀区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

普陀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热诊疗服务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221221092640.png

普陀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览

微信图片_202212210926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