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在普陀开跑

2023-03-27 来源: 上海普陀

0202_proc.jpg

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引发关注

0203_proc.jpg

赛事线路图

3月21日下午,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普熙金融广场文展中心举行。普陀区副区长王珏,普陀区体育局,公安局普陀分局,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宸嘉发展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索康尼、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赛事。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更是普陀的母亲河。近年来,普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江一河”建设的决策部署,实现了21公里苏州河普陀段岸线全面贯通,并在此基础上全力打造“半马苏河” 世界级滨水区。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半马苏河”的概念。这个名称既契合苏州河普陀段21公里半程马拉松的特点,又能很好地体现宜居、健康、活力、参与的水岸特质。在2021年11月召开的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打造“半马苏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被写进了大会报告。当前,普陀区正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举全区之力建设一条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半马苏河”活力秀带,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长三角的普陀会客厅。

“半马苏河”沿线鲜明的红色基因、厚重的工业文明、澎湃的发展活力、多彩的群众生活、宜人的生态基底,为举办“苏河半马”打造了绝佳的赛事环境,也为广大的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深入普陀、了解普陀的契机。普陀依河而生,因河而兴。奔跑在蜿蜒流淌的苏州河畔,感受人人乐享的生活的“幸福水岸”,让我们与“半马苏河”一道,携手站上更高起点,实现全新跨越!

2023上海苏州河半程马拉松以“海派烟火地,苏河新活力Stunning Shanghai Style,Shining Suhe Vigor”为口号,将于4月22日(周六)早上7:00在普陀区鸣枪起跑,赛事起点位于大洋晶典·天安千树(莫干山路),终点则选择在半马苏河公园(云岭东路),奔跑在苏河半马的赛道上,跑者们将有机会聆听申城母亲河历史变迁的脉搏,赛道全程将途经天安千树、上海造币博物馆、半马苏河公园等普陀地标性建筑,共设置半程马拉松一个项目,全程21.0975公里,预计参赛规模4000人。

为鼓励更多跑者参与首届苏河半马的赛事,组委会为男女前六名准备了丰厚的奖金,按照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男女前六名将分别获得15000、10000、8000、5000、3000、2000元人民币的奖金。更激动人心的是,赛事男子前100名、女子前50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直通2023上海马拉松的宝贵参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