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新方位 构筑新优势 提振精气神 普陀区委学习讨论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明年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

2022-12-04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26日,普陀区委举行学习讨论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明年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魏静、高路,副区长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区领导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严永强、刘力、何斌、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吴朝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4111435.jpg

  周六一天时间里,区领导与20家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改善城区面貌品质、增进民生品质福祉、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专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明年工作谋划深入交流、充分探讨,找短板、亮观点、谈思路、提举措,进一步厘清推动工作的路径和目标。

  姜冬冬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普陀发展新方位。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有力度、经济发展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城区治理有深度、党的建设有高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挑战,更加坚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姜冬冬强调,要聚焦重点,谋深做实,加快构筑转型蝶变新优势。做好明年工作,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近期和远期、速度和质量、“条”和“块”、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聚焦重点领域攻坚突破。要把牢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经济爬坡过坎的攻坚战。要坚持稳字当头,推动经济向更深层次“稳”、向更高质量“进”,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注重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以重大项目的早开工、早建设,推动经济指标的快企稳、快回升。要多措并举提质量,增强创新引领作用,全面打响“中华武数”普陀科创品牌,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加快“一带一心一城”重点地区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新的增长极。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好民生保障改善的总体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城市理念贯穿城区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聚焦群众的烦心事兜底线、保基本,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提上线、优服务。要提升城区形象颜值,坚持规划引领,点亮“半马苏河”,深化城市更新五色行动。要提升城区治理效能,健全党建引领体制机制,做强“第一梯队”,做大“第二梯队”,搭建更多民意直通车,强化数字赋能,筑牢安全屏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好党建提质增效的主动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建设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要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责任落实体系,驰而不纠正“四风”树新风,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姜冬冬指出,要统一思想,实干担当,大力提振昂扬奋进精气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做到“五个有”。即心中有数,遇事有思考、做事有方向、行事有力度;肩上有责,责无旁贷扛起使命,恪尽职守、履责担当;眼里有光,精神抖擞、斗志旺盛,满怀豪情、奋发有为;手上有活,带头干活、手里出活,干活有样、出活漂亮;脚下有土,经常性走下去,听真话、摸实情、出实招。

  肖文高指出,要启新程、开新局,一步一个脚印向既定目标奋进。做好明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指标任务,抓好谋划落实。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认清发展的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保持发展的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最大程度增强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将美好蓝图早日变成可触可及的现实。要拓外延、提内涵,着力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普陀当前发展,统筹兼顾外延拓展式发展和内涵提升式发展,既要数量增长、规模扩大、空间拓展,又要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活力增强。要以更快的发展速度,招商引资促增量崛起,强化服务促存量优化,全力以赴稳增长,做大经济总体规模;以更高的发展质量,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集聚成势,在数字化转型中走在前列,塑造城区竞争优势;以更强的建设力度,强化规划引领,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出让,筑牢发展空间基础;以更优的品质标准,切实改善城区环境面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守牢城区安全底线。要务实功、求实效,以非一般的努力交出非一般的答卷。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五二零同心圆”的既定目标奋力前行,强化“迎考”的意识,保持“赶考”的状态,增强“应考”的本领,以实干和奋斗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