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消防开展安全检查

2022-07-04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贯彻落实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排查消防隐患,保障企业生产安全,6月22日上午,普陀消防成立专项检查组前往星云经济区真北路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6-3开展消防安全检查.png

  在一生产型企业,检查人员先后前往生产区域、仓库、安全通道及办公场所进行检查,过程中指出了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标识设置不当,堆物占用疏散通道,擅自拆除防火门,货品堆放距离照明灯过近,容易因灯具炙烤引发火灾等存在的隐患,以及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情况。检查人员现场依法对企业进行处罚,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尽快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部分企业此前停工了一段时间,一方面消防设施和电气设备等长时间未进行维护保养,另一方面可能忙于处理积压订单,生产任务较重,可能存在超负荷生产的情况,所以消防安全隐患尤其需要重视。”检查人员表示。针对近期检查的共性问题,检查人员也提醒,在恢复生产前,要对所有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尤其是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在确保无故障运行的前提下进行生产。在生产过程中,要留意货物堆放的位置、高度,同时不要超负荷生产,避免引发安全事故。对“三合一”场所要进行及时整治,不得将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避免生命财产损失。

  据了解,除该园区外,近期普陀消防也联合公安及各街道(镇)针对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及沿街商铺开展错时巡查,为以上场所开展“全面体检”,重点排查“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