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享“五一” 普陀文旅盛宴让市民体验完美节日

2021-05-10 来源: 新普陀报

1-1.png

1-2.png

五一假日期间,普陀区公共文化场馆、艺术园区、文旅景点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节目,红色主题展、非遗项目体验、艺术家群展、艺术DIY课堂、畅游嘉年华、创意乐高等活动缤纷上演,使市民游客在多元融合的文旅体验中感受节日魅力。

学党史、看展览,

文化场馆选择多

品读藏品、了解历史、体验非遗……假日期间,本区公共文化场馆、艺术园区与多方联动,策划了一场场精品展览,成为市民休闲看展的不二选择。

近日,位于区图书馆的苏州河书房主题空间正式开放,这里成为了许多市民热衷的新去处。“沉思瀚藻”馆藏古籍文献展在此举行,市民读者可以追随馆藏古籍、探寻历史足迹。区图书馆、区少儿馆还开展线上品读活动,亲子故事屋推出绘本故事音频《妈咪有多好》,专题书推荐板块依托馆藏数字资源解读经典作品。

节日期间,区文化馆内两场展览——“赤色沪西·青春向党”普陀青年的奋斗足迹主题展、“雅赏竹玩”普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簧项目展持续开放,在回顾普陀共青团奋斗历史的同时,还帮助观众近距离了解了竹簧器工艺品这一精妙的非遗技艺项目。在区美术馆,除常规展览“沧海一粟”刘海粟作品展外,春馨芳菲——海派书画摄影作品展、生命肖像——2021杨建勇纸本新作展也陆续展开,展览作品既有绘画,也有摄影、石雕等,兼顾传统与现代的内容。

此外,不少聚焦学习党史的红色主题展览在各文化场馆展开——桃浦文化馆开展“方寸之间现乾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珍邮图片展”,收集整理我国发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内容的邮票及相关资料。同时,桃浦文化馆还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出TOP艺术系列课程,包括绕线画DIY、手帕DIY、少儿钢琴启蒙、少儿舞蹈班等内容。

作为文化艺术地标,节日期间,M50创意园内开展了10余场主题各异、颇具风格的展览——集结十位80、90后艺术家的《世界是你们的》展览——描绘童趣毛绒玩具的“飞熊入梦”孙鑫宇作品展,汇聚绘画、藏文创作、插画、多媒体等创作的2021西藏文化艺术群展,呈现颜色光谱艺术创作的“无量光”展览;传达象征意义的吴亦深最新展览“1”;汇集8位中国和国外知名艺术家作品的“众妙之家”群展。荷兰、中国、韩国三位艺术家作品的“仓库总动员·第七回”展览,表现水墨创作的“坐看云起”管伟邦个展,艺术家苏畅历时两个多月完成的大型雕塑展览《洞》等个展和群展也“百花齐放”,为艺术爱好者端出了精致的“文艺大餐”。

逛商圈、玩景点,

文旅融合促消费

五一假期恰逢本年度五五购物节,文化、休闲、消费活动更是层出不穷。踏着春潮,伴着夏韵,普陀区各商圈、文旅景点开展了精彩的商旅文融合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次嗨享的文旅商体验。

上海环球港举办嗨购季主题活动,环球联“萌”大聚会、五五嗨购、够FUN够精彩、叮小福空投大福利、韩舞快闪等演艺活动轮番举行。优惠好礼和舌尖盛宴活动同步开启,环球港全场零售5.5折起,开展百万消费券放送、甜蜜下午茶满额赠、大众点评155元团200元和1555元团2000元等活动,助力全民消费。环球港携手月枫堂万只可颂免费领,美食大牌推出优惠大餐,更有会员消费尊享3倍积分、55积分秒杀美食优惠券、会员注册免费停车等福利。

近铁城市广场五月集活动也于同时开启序幕。风情街区盛装打扮,庙会、音乐表演盛会、巡游、浴衣体验等热闹活动一一上演,居酒屋、烤串店、炸串店等美食激发味蕾,成为了食客尝鲜的好去处。近铁城市广场还推出千分霸王餐等你来、万张停车券疯狂送、5.5倍积分欢乐享等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实在的消费体验。

长风大悦城开展三周年主题庆典,海绵宝宝惊喜派对、“喵星人驾到”萌宠嘉年华、三周年欢乐秀、气球雨狂欢、慈善义卖等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不仅可以打卡网红高登公园、与卡通人物零距离接触、享受舌尖上的美食,还可以获取消费满返、积分兑换等福利。

长风地区集聚了许多文化休闲资源,除游玩长风公园、长风大悦城,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等场所也为市民准备了节日惊喜。

今年,上海长风海洋世界迎来了22周年。4月29日起,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场馆开启室内外嘉年华,以“定格蔚蓝微笑,集结守护海洋”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步入海洋馆,游客会收获22周年专属气球,水中漂浮着巨大的主题横幅,海洋生物仿佛也在参与这场周年庆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