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镇坪路81弄沉管的情况报告

上海市水务局:

近期,普陀区镇坪路81弄内部道路出现空洞沉陷,对来往的车辆以及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为确保周边车辆、行人安全,区市政水务中心已对镇坪路81弄道路沉陷区域进行临时围护。经初步排摸,道路沉陷区域下方有一根DN1200合流管道,该管道存在严重破裂、渗漏问题,且由于该管道水流量较大,造成水土流失,导致道路沉陷,区市政水务管理中心已对上游管道进行临时封堵和导流,避免来水继续冲刷土体,加剧道路沉陷。

对镇坪路81弄(镇坪路-岚皋路)456米范围内的DN1200合流管道进行踏勘和CCTV检测后,发现DN1200合流管道整体结构情况较差。合流主管全线二、三级腐蚀,存在15处二、三、四级渗漏;2处塌陷;16座检查井存在严重腐蚀、抹面脱落,需立即进行修复。此外,在同一社区内的镇坪路79弄也出现了道路沉陷,下方一根DN1000合流管道经检测发现存在腐蚀、渗漏、塌陷等严重结构性问题,需立即进行修复。

经了解,上述两处排水管道为石泉污水泵站的输送管,约建于90年代初,东西走向穿越镇坪路81弄和79弄位置。为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提请市水务局尽快对该管道进行沉管抢修。

特此报告,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