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规划雅砻江路(中环线辅道~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规划雅砻江路(中环线辅道~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西起中环线辅道真北路,东至现状丹巴路,规划红线宽度16米,道路全长约314米。

本工程两侧地块现状为厂房,规划为商业服务及商务办公用地,规划定位为新型科技商务社区,为满足新曹杨地区转型发展需求,该地块后续的开发工作已提上日程。本工程的建设,对完善片区路网和推进地块的转型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同时,配合规划雅砻江路道路新建工程,同步实施排水管道及上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工程,对于改善沿线及周边生态环境、保障地区污水排水、防涝安全及公共设施的完善是十分必要的。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22〕9号文《关于规划雅砻江路(中环线辅道~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表》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规划雅砻江路(中环线辅道~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规划雅砻江路(中环线辅道~丹巴路)段,路线全长约314米,西起中环线辅道真北路,东至现状丹巴路,规划红线宽度16米,车道布置为双向2快2慢,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以及道路绿化、道路交通、合杆照明等附属工程。

二、技术标准

1.规划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V=30km/h;

3.道路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2.5m;

4.设计年限:沥青砼路面设计基准期:15年,交通量预测年限15年;

5.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三、工程方案

(一)道路工程

规划雅砻江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6m,新建断面为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道路标准横断面为:3m(人行道)+10m(车行道)+3m(人行道)=16m(规划红线宽度)。

车行道道路面结构为:

4cm  细粒式密级配沥青砼(AC-13C)(SBS 改性沥青);

8cm  粗粒式密级配沥青砼(AC-25C);

0.6cm  稀浆封层;

透层油(1.0L/㎡);

35cm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水泥掺量5%);

15cm  砾石砂垫层。

人行道采用花岗岩铺装,具体如下:

6cm  花岗岩;

3cm   M10干硬性水泥砂浆;

15cm  C20细石砼基层;

10cm  碎石垫层。

(二)排水工程

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雨水、污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新建DN1000雨水管约270m,由西向东接至丹巴路现状雨水管。新建DN300污水管约230m,自西向东接丹巴路现状污水管。

(三)附属工程

全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合杆照明、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做相应设计与布置。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24032.97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468.2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92.92万元,预备费148.90万元,前期费22022.87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