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规划梓棉路(胶州路-常德路)道路新建工程(胶州路—银座花苑)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梓棉路(胶州路-常德路)道路新建工程(胶州路-银座花苑)段,南起胶州路,北至银座花苑围墙,规划道路红线为16m,道路全长约226m。

梓棉路沿线用地以住宅用地为主,作为普陀区长寿社区内规划城市支路,是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东侧教育地块建设,配套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也迫在眉睫。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对完善片区路网有着积极意义。同时,配合道路工程,同步实施排水管道及上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工程,对于改善沿线及周边生态环境、保障地区污水排水、防涝安全及公共设施的完善是十分必要的。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21)57号《普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议书批复表》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梓棉路(胶州路-常德路)道路新建工程(胶州路—银座花苑)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实施(胶州路—银座花苑)段,南起胶州路,北至银座花苑围墙,道路长度约为226m。规划红线宽度16m,车道布置为2快2慢。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架空线入地工程、绿化工程、交通标志标线等。

二、技术标准

1.城市支路等级;

2.设计速度:V=30km/h;

3.道路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2.5m;

4.设计年限:沥青砼路面设计基准期:15年,交通量预测年限15年;

5.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三、工程方案

(一)道路工程

梓棉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6m,新建断面为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道路标准横断面为:3.0m(人行道)+10.0m(车行道)+3.0m(人行道)=16m(规划红线宽度)。

车行道路面结构为:

4cm  SMA-13(SBS改性沥青)

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 25C)

0.6cm乳化沥青封层

32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人行道路面结构为:

6cm 花岗岩

3cm  水泥砂浆

10cm C20水泥混凝土

10cm 碎石垫层

(二)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合流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拟建DN1500合流管道约220m,由南向北排入梓棉路下游现状合流管道。

(三)附属工程

全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合杆工程、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做相应设计与布置。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2526.41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355.8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86.47万元,预备费139.38万元,前期费644.76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本工程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