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武威路(区界-金迎路)道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武威路(区界-金迎路)道路改扩建工程西起区界,东至金迎路,规划道路红线为35m,道路全长约0.33km。

目前,武威路沿线用地以普通仓储用地为主,作为普陀区槎浦物流基地内一条规划的城市支路,是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武威路嘉定段已按规划红线实施到位,而武威路现状道路未按规划宽度实施到位,同时,道路两侧沿线地块主要为物流企业为主,货运出行需求较大。故本工程的建设,为方便两侧地块用户出行,同时提升周边出行环境,提升整个周边社区的形象有着极大的意义。同时,配合武威路道路新建工程,同步实施排水管道及上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工程,对于改善沿线及周边生态环境、保障地区污水排水、防涝安全及公共设施的完善是十分必要的。因此,需尽快推进本工程建设实施。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21)97号《普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议书批复表》相关要求,目前已完成《武威路(区界-金迎路)道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武威路(区界-金迎路)段,全长约0.33km,西起区界,东至金迎路,规划红线宽度35m,车道布置为4快2慢,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架空线入地工程、绿化工程、交通标志标线等。

二、技术标准

1.城市次干路等级;

2.设计速度:V=40km/h;

3.道路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非机动车道:≥2.5m;

4.设计年限:沥青砼路面设计基准期:15年,交通量预测年限15年;

5.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三、工程方案

(一)道路工程

武威路道路红线宽度为35m,新建断面为双向4快2慢的建设规模,道路标准横断面为:3.0m(人行道)+3.5m(非机动车道)+3.5m(机非隔离带)+15.0m(机动车道)+3.5m(机非隔离带)+3.5m(非机动车道)+3.0m(人行道)=35m(规划红线宽度)。

机动车道道路面结构为:

4cm  SMA-13(SBS改性沥青)

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 25C)

0.6cm乳化沥青封层

40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非机动车道路面结构为:

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

6cm  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 20C)

20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人行道采用钢渣砖铺装,具体如下:

6cm 钢渣砖

3cm 1:3干硬性水泥砂浆

10cm C20水泥混凝土

10cm 碎石垫层

(二)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雨水、污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

新建DN1000雨水管道共约400m,沿线雨水经管道收集后,自西向东或自东向西汇入南北向新建DN1000雨水管道。

新建DN300污水管道约350m,接入下游金迎路污水干管。

(四)架空线入地工程

本次对架空线入地排管处的路面结构进行沟槽修复、电力开关站建设和因架空线入地排管而引起的管线搬迁、绿化搬迁等。

(五)附属工程

全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做相应设计与布置。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5382.62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988.3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36.84万元,预备费176.26万元,前期费1681.16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本工程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