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报2016年度普陀河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区发改委:

今年是上海第五轮环保行动计划实施第四年,根据市环保局要求及我区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重点目标任务,在我区域内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势在必行。继第一批先行上报的26条河道后,本次上报19条河流截污纳管工程内容,作为2016年度普陀河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程(二期)项目。

一、工程范围

本次工程普陀区范围内共调研(1)建东河、(2)俞店浦、(3)张华浜、(4)连浦河、(5)门前浜、(6)武威河、(7)西浜、(8)西虬江、(9)苏州河古道、(10)木渎港、(11)南张泾、(12)新槎浦、(13)中槎浦、(14)翔二河、(15)名录外水系(包括:方家浜、吉家浜、界泾河、秦公浦、无名河)、(16)河南浜(一期工程待定放入二期工程范围)、(17)李家浜(一期工程待定放入二期工程范围)、(18)真如港(二期:根据常水位以上和常水位以下分为一期和二期)、(19)桃浦河等共19条河道,除桃浦河、中槎浦和新槎浦为市管河道以外,其他均为区管河道;河道设计常水位在2.50m~2.80m

二、技术标准

本工程共涉及(1)桃浦新村排水系统、(2)真江排水系统、(3)西部物流排水系统、(4)云岭西排水系统、(5)木渎排水系统、(6)真如排水系统、(7)桃浦工业区等7个排水系统:

(1)桃浦新村排水系统

该排水系统的排水体制为分流制,现状雨水为自流出浜,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ψ=0.6。

(2)真江排水系统

真江排水系统的排水体制为分流制,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0.6。

(3)西部物流排水系统

西部物流排水系统的的排水体制为分流制。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0.6。

(4)云岭西排水系统

桃浦新村排水系统于1990年建成。该排水系统的排水体制为分流制,现状雨水为自流出浜,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ψ=0.6。

(5)木渎排水系统

木渎排水系统排水体制为合流制。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0.6。

(6)真如排水系统

真如排水系统于1986年建成。排水体制为分流制。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ψ=0.6,不属低标准改造范围。

(7)桃浦工业区

桃浦工业区排水系统的排水体制为分流制,设计标准P=1年,综合径流系数0.6。

三、排放口数量及封堵方式

本次工程范围内调查的19条河道共有排放口338个,其中污水排放口177个,雨水排放口159个(包括2个取水口),工业溢流管道2个。在所有排放口中需截污纳管的排放口共130个,其中雨水排放口29个,污水排放口101个。

现状可以封堵的排放口,本工程先行封堵,需改造的排放口,待截污纳管改造完毕后再进行彻底封堵,排放口封堵拟采用粉煤灰+10%的水泥砂浆进行填充封堵。

四、沟槽修复

沟槽位于绿化内的,待管道建设完毕后,按现状进行恢复:

市政道路:4cmAC-13C细粒式沥青混合料+8cmAC-25C粗粒式沥青混合料+30cmATB-30沥青碎石+15cm碎石,修复面积约4092㎡;

小区内沟槽修复结构22cmC25混凝土+15cm碎石,修复面积约为4092㎡、绿化修复面积约5000㎡(每㎡按500元计算)。

五、排水工程

本工程需敷设DN300排水管道4688米;DN400排水管道34米;DN600排水管道382米;DN1000排水管道17米。

六、工程总投资

本工程估算总投资4619.3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3432.90万元,其它基建费844.23万元,预备费342.17万元。

本工程建设单位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当否,请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6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