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报桐柏路(枣阳路~梅岭南路)道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桐柏路基本呈南北走向,道路中间跨曹杨环浜,设桥梁一座。整段道路北起枣阳路,向南与花溪路相交后跨曹杨环浜,南至梅岭南路,道路总长度约430m。桐柏路现状绿树环阴,行道树及路侧绿化茂密。道路主要配套服务学校、幼儿园及两侧街坊小区,车流量除学校早晚上下学高峰时总体不大。桐柏路规划道路红线宽16m,受两侧建筑物和绿化带影响无法实施到位。

现状道路断面总宽约12m,车行道宽约6m,人行道两侧各宽约2.7~3.5m,沥青路面结构。根据现场踏勘和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提供的路面状况专业检测调查报告,桐柏路现状路面破损和病害现象较为严重,人行道变形和破损严重。排水管道CCTV 检测报告显示,道路下的雨污水管道局部存在一定程度的堵塞和破损。为了消除路面病害,恢复路面行驶质量,维护道路及市政

管线设施的日常功能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的使用功能、更好的提高道路服务品质和缓解目前交通拥堵现状,对昌化路进行大修整治的必要性,显得十分的明显和迫切。

一、工程范围

桐柏路道路大修工程研究范围北起枣阳路(含交叉口),向南与花溪路相交后跨曹杨环浜,南至梅岭南路(不含交叉口)。跨环浜桐柏路桥现状情况良好,不列入本次大修工程范围。

道路工程桩号范围K0~K0+411.41,全长411.41m,宽度按现状12m。

二、主要技术标准及采用的设计指标

道路等级:根据中心城规划(普陀分区),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功能定位:服务性功能;

设计速度:综合路面宽度及周边学校分布情况,设计速度取20km/h;

路面设计荷载:BZZ-100;

路面设计使用年限:结构翻修基层补强:10 年,铣刨加罩:5 年;

通行净高:机动车道≥4.5m,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2.5m;

车道宽度:维持现状6m 宽度,机非混行。

三、横断面设计

道路横断面布置维持原横断面宽度不变,并恢复原设计横坡。道路标准横断面布置如下:

3m(人行道)+6m(车行道)+3 m(人行道)=12m。人行道按实际宽度进行到边铺筑。

现状桐柏路桥宽度 10m,断面组成为1.5m(人行道)+7m(车行道)+1.5 m(人行道)=10m。

桥梁两侧车行道宽度按现状各设置约 40m 宽度过度段。

四、路面结构设计

路基处理方案:

根据路面检查报告,原老路结构破坏严重,且厚度偏薄。本次大修对路段车行道路面结构进行整体翻挖新建,厚度采用上海城市支路最低标准的水稳结构,厚度较老路增加10~15cm。因桐柏路路幅不宽,东侧分布的学校及小区与现状道路标高相当,无条件进行道路标高整体抬升,因此需对翻挖后老路槽底现状路基土进行超挖。考虑到老路面结构下沉严重,翻挖老路将对原有土基进一步造成影响,路面结构新建前对槽底反开挖30cm 路基土翻松后掺6%石灰进行处理,以提高上路床土基整体稳定性。经处理后的路床顶回弹模量应不小于25Mpa。

车行道

1、 交叉口路面铣刨加罩:

铣刨至设计标高下 10cm 加铺结构:

4cm AC-13C (SBS 改性)细粒式沥青砼;

6cm AC-20C 中粒式沥青砼;

0.8cm 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2 、交叉口路面局部补强:

翻挖老路 35cm 补强结构:

4cm AC-13C (SBS 改性)细粒式沥青砼;

6cm AC-20C 中粒式沥青砼;

0.8cm 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25cm ATB-30 沥青碎石老路结构利用。

3、 车行道路面结构翻建:

4cm AC-13C (SBS 改性)细粒式沥青砼;

6cm AC-20C 中粒式沥青砼;

0.8cm 乳化沥青稀浆封层;

30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55cm 总厚度新旧路面基层顶面错台接缝处设置60cm(两侧各搭接30cm)聚酯玻纤布,骑缝铺设。新旧基层和垫层之间错台处设置宽1m(两侧各搭接50cm)双向土工格栅。

人行道翻修:

6cm 同质砖;

3cm 水泥干拌黄砂(1:3);

10cm C20 细石混凝土;

15cm 碎石;

单位小区进出口坡道(破除新建);

22cm C30 水泥混凝土;

15cm 碎石。

五、雨污水管道工程

根据CCTV 电视摄像检测的情况及现状分析,对桐柏路(枣阳路-梅岭南路)?400 和?600污水管道及?300 雨水连管进行修复。现状雨水管道状态良好,无需进行修复级养护。现状污水

管道主要以渗漏、破裂为主,较多管段出现淤积,建议进行全面养护。为了预防结构性损坏,造成土体流失导致的路面沉陷等事故,拟采用非开挖局部修复技术进行修复,对淤积管道清淤后整体修复。

六、附属工程

对现状侧平石进行翻排,增设水泥进出口坡和无障碍推坡处的禁停柱。更换行道树树池盖板。对翻挖人行道过程中,需临时破除的绿化带侧石进行恢复。

根据交通管理部门意见,增设桐柏路桥以北两侧人行道的人行护栏,确保沿线幼儿园和学校路段新人过街安全,增设桐柏路桥南侧下坡处的人行护栏,增设桐柏路-梅岭南路交叉口处的人行护栏。

七、工程投资估算

工程总投资630.1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70.52万元,其他基建费129.63万元,预备费30.01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10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