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报甘泉路(志丹路~双山路)道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泉路位于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是甘泉地块东西向主要交通通道之一。甘泉路全线西起双山路,东至宜川路,规划等级为城市支路。本工程范围内的甘泉路西起双山路,向东经过黄陵路,止于志丹路,全长约0.6km。甘泉路现状为沥青路面结构,由于建成多年,路面结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主要表现为:纵、横向裂缝、坑槽、沉陷、龟裂、沟槽修补等。虽然进行过多次日常养护维修,但路面病害仍然呈逐年加剧态势。各种路面病害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沿线居民和企业单位的正常出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给周边环境带了较大的噪音污染。为此亟需对甘泉路(志丹路~双山路)道路现状服务能力进行评估,提出恢复道路功能的具体方案和措施,以提升道路行车环境,改善沿线企业单位及居民出行条件。

一、工程范围

甘泉路(双山路~志丹路)道路大修工程西起双山路(K0+000),东至志丹路(K0+602.51),道路全长0.6km,沿线共与3 条路相交,自西往东分别为双山路、黄陵路和志丹路。

二、主要技术标准及采用的设计指标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30km/h;

(3)路面设计轴载:标准轴载BZZ-100;

(4)沥青路面设计年限:路面铣刨加罩的设计年限采用8 年,翻挖新建的设计年限采用15 年;

(5)净空高度:车行道净高≥4.5m,人行道净高≥2.5m;

(6)抗震设防:按基本烈度7 度设防,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系数0.10g;

(7)雨水设计标准:综合径流系数值为ψ=0.60;

(8)污水技术标准:居民综合生活污水量标准:330L/P.d。

三、横断面设计

本工程车道规模维持现状断面不变,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布置为2.6~6.4m 人行道+9.0m 车行道+2~4.1m 人行道。

四、路面结构设计

1、车行道

翻挖原路面结构至基层底标高后新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沥青路面结构为:

4cm 改性沥青SMA-13(SBS 改性);

8cm 普通沥青AC-25(C 型);

32cm 5%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级配碎石。

交叉口范围内与现状道路衔接处作铣刨加罩处理,加罩结构为4cm 改性SMA-13(SBS 改性)+8cmAC-25(C 型)。

本工程车行道路基压实度不小于92%。

2、人行道:

甘泉路现状人行道铺装材质不统一,普遍存在面砖褪色、松动、损坏等病害。本工程拟对全线人行道进行翻挖新建,并设置相应的无障碍设施。

新建人行道结构为:

6cm 同质砖

3cm 水泥干拌黄砂整平层

10cm C20 细石混凝土

10cm 级配碎石

根据《上海市道路人行道设计指南》(SZ-50-2006)的要求,翻建人行道路基应密实、均匀和稳定,压实度不应小于90%。

沿线出入口路面大修方案:本工程沿线居民小区等出入口结构使用状况一般,无论是水泥砼结构或是同质砖结构均有不少损坏,结合本工程对出入口结构统一进行翻建。现状牛腿式出入口结构统一翻建为水泥砼结构,具体为:

26cm C30 混凝土(双层钢筋网片);

20cm 级配碎石。

五、雨污水管道工程

本工程排水工程研究范围与道路工程一致。主要是依据现状排水管道的CCTV 检测报告,对现状排水管道进行修复或翻排。

1)甘泉路(双山路~黄陵路)φ1000 雨水管道本次大修工程予以保留。对于管道内部结构病害予以修复。本工程甘泉路(双山路~黄陵路)φ1000雨水管道有一处2 级渗漏,拟采用不锈钢双胀环修复技术修补。

2)甘泉路(黄陵路~志丹路)φ600 雨水管道的内部结构病害予以修复,部分现状φ450 雨水支管损坏严重,本工程拟予以翻排新建。

雨水连管及雨水口根据检测报告,本工程甘泉路(双山路~志丹路)雨水连管病害情况严重,主要问题为破裂、错位、渗漏腐蚀和变形,本工程拟将所有雨水连管予以新建。甘泉路(双山路~志丹路)下现状φ300 污水管道存在破裂、错位、渗漏腐蚀和变形等结构病害,拟采用现场固化内衬修复。部分现状φ300 污水支管损坏严重,本工程拟予以翻排新建。

施工方法:不锈钢双胀环修复:该技术采用的主要材料为环状橡胶止水密封带与不锈钢套环,在管道接口或局部损坏部位安装橡胶圈双胀环,橡胶带就位后用2~3 道不锈钢胀环固定,达到止水目的。

局部现场固化:局部现场固化采用聚酯树脂、环氧树脂或乙烯基树脂,可使用含钴化合物或有机过氧化物作为催化剂来加速树脂的固化,进行聚合反应成高分子化合物。该材料是单液性注浆材料,施工简单,设备清洗也十分方便。其树脂与水具有良好的混溶性,浆液遇水后自行分散、乳化,立即进行聚合反应,诱导时间可通过配比进行调整。

现场固化内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预制内衬软管,然后灌浸热硬化性树脂制成树脂软管,施工时将树脂软管和加热用温水输送管翻转插入辅助内衬管内。翻转完成后,利用水和压缩空气使树脂软管膨胀并紧贴在旧管内,利用循环方式温水加热,使热硬化性树脂软管硬化,在旧管内形成一层高强度内衬新管。

新建雨、污水管道:采用开槽埋管,钢板桩或拉森钢板桩支护。

六、附属工程

沿线侧、平石大修方案:结合本次大修工程契机,对全线人行道及车行道侧、平石统一进行更换。

人行过街设施和无障碍设施:行人过街可以在路口设置斑马线,2 个信控交叉口两侧各30~50m 人行道设置人行分隔护栏。人行道设置盲道和无障碍坡道,盲道宽度采用40cm。在交叉口及街坊道路出入口相应设置缘石坡道,其中单面坡缘石坡道坡度为1:20,三面坡缘石坡道坡度为1:12。坡道下口高出车行道的地面不得大于10mm。

公交站点:甘泉路(双山路~志丹路)全线现状无公交站点。

道路照明:本工程原则上均利用现状照明设施,对于出现损坏的结合本工程一并修葺。

绿化工程:本工程原则上均利用现状树穴盖板,对于出现损坏的结合本工程一并修葺。

公用井座:车行道范围内窨井更换为自调式防沉降窨井。

七、工程投资估算

工程总投资1166.5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863.19万元,其他基建费198.16万元,预备费53.07万元,前期费52.09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10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