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新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普陀区教育局:

你单位《关于报请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新建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函》及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初步设计和概算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内容与规模

该项目位于普陀区东至绿棠路,南至永登东路,西至祁连山路,北至武威东路。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48937平方米(以实测为准),规划用地性质为完全中学用地。总计容面积:48934平方米(以规土部门审定意见为准),其中地上计容面积:47801平方米,地下计容面积:1133平方米,地上不计容面积:549平方米,地下不计容面积:22527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有:整个校区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其中北块为中学部,包含一栋教学楼和两栋学生宿舍;南块为小学部,包含一栋教学楼。南北地块均设有一层地下室,北块地下室包含学生食堂、游泳池、小型体育馆及机动车库;南块地下室为地下车库。

二、总体

(一)原则同意总平面布置。

(二)该项目所处地块为雨、污水分流制地区,属桃浦工业区排水系统,项目内部排水按雨、河水分流制实施。项目北块雨、污水可分别排入项目周边道路城镇雨、污水管道;项目南块雨、污水排放须待规划道路城镇雨、河水实施完成后,才能解决出路;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内雨、污水不得混接。项目内食堂餐饮污水须设置油水分离设施,实验室试验污水须设置预处理设施,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三)小学部:原则同意绿棠路、桃清路各设一处宽7米的机动车出入口;永登路上设一处宽7米的单进口,供校车使用。同时,在桃清路上设一处人行出入口(不设进口坡)。中学部:原则同意绿棠路设置一处机动车出入口,出入口位置宽度等具体指标应符合规范要求,进一步优化;原则同意在桃清路设置一处人行出入口,(不设进口坡)。

(四)对学校主要出入口应当有足够的公共停车泊位,以便学生家长接送车辆停放,否则影响相关道路正常通行。

(五)原则同意该建设项目绿地率为35%的绿化配套方案。屋顶绿化布置必须验算屋顶绿化的荷载,屋顶绿化设计要满足建筑、消防及安全要求,同时要处理好建筑承载能力,防渗漏以及给排水等,确保可操作。

(六)该项目配置各类机动车停车位至少215个,机动车临时停车位至少30个。并根据《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新建工程项目配建停车场(库)初步设计审查征询的回复》审查意见对设计进一步优化。

(七)该项目涉及跨越市政道路天桥,不在本初步设计审批范围内,需另行报批。

三、单体

(一)本项目按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筑抗震设防分类乙类、场地。类别Ⅳ类、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0. 1g、多遇地震下的场地特征周期0.9s进行抗震设计。并按抗震办“沪建抗(2016)340号”审查意见对设计进一步优化。

(二)该项目小学部、中学部、女生宿舍、男生宿舍按第二类防雷建筑物设计,其电子信息系统雷电防护等级定为B级。并按“沪防雷[2016](建初)字第0094号” 审查意见对设计进一步优化。

(三)该项目应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1931平方米的民防工程。民防工程为甲类,核武器抗力级别核5、常规武器抗力级别常5,战时用途为一等人员掩护部2000平方米;核武器抗力级别核6级、常规武器抗力级别常6级,二等人员掩护部9931平方米。因学校特色办学需要,该项目实际建设民防工程约5770平方米,不足部分将在甘泉中学和铜川学校改建项目中落实。并根据民防部门审查意见对设计进一步优化。

(四)该项目小学部楼、中学部楼、宿舍楼为多层公共建筑,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地下室耐火等级应为一级。并按消防部门 “沪公消审字[2016]第0689号” 审查意见对设计进一步优化。

(五)该项目按规定安装能耗监测分项计量装置,并接入区级能耗监测管理。

(六)该项目按规定实施装配式建筑,且装配式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率不低于40%或单体装配率不低于60%。

(七)该项目在设计、施工和运营阶段采用BIM技术实施内容,应按照市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八)该项目按规定应按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设计、施工及运营。

(九) 该项目无障碍设计部分应按《无障碍设施设计标准》(DGJ08-103-2003)中相关要求完善无障碍设施,本方案设计中未提及无障碍宿舍设计,应进一步优化。

(十)该项目按有关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落实节能措施。

四、工程投资及其他

(一)本项目总投资109418.96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概算63804.8575万元,土地征收费45614.1万元,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

(二)有关管理、配套部门及专家的其他意见,在施工图阶段认真研究、吸收、深化。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6年12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