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报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规划“交通路-金昌路一线”是一条位于沪宁铁路以北,平行于沪嘉高速且东西贯通的城市干道,全线由金昌西路、金昌路、交通路、中兴路组成,全长约26km,穿越了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三个行政区域。通过本次拟建设的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的实施,将为上海市西北部区域新增一条平行沪嘉高速与沪宁高速的分流道路,均衡主骨架路网流量,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改善沿线地区出行条件,也可为上海火车站与上海西站增加一条向西的疏散通道,促进沿线旧区改造步伐,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现代化城区基础设施框架和生态环境。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16]72号文《关于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相关要求,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了《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建设内容

本工程西起现状金昌路/金迎路交叉口东侧(普陀区/嘉定区区界)沿规划走向向东至彭越浦河(普陀区/静安区区界),包括大洋桥以东静安区段部分道路,全线由金昌路和交通路组成,设计范围全长约11.33km。交通路-金昌路(嘉定区界~S20 外环线)道路红线宽度50m,交通路-金昌路(S20 外环线~静安区界)道路红线宽度30m至45m。

工程道路全线基本按规划红线实施,部分路段由于受建设边界条件限制,实施范围较原规划红线进行了局部调整;工程沿线涉及六座桥梁,在工程范围内同步实施排水工程及绿化、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照明等附属工程。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及设计速度:交通路-金昌路(嘉定区界~S20 外环线)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采用60km/h;交通路-金昌路(S20 外环线~静安区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采用40km/h。

2、设计年限: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设计年限 20 年,沥青路面设计基准期15 年。

3、路面结构计算荷载:BZZ-100 型标准车。

4、道路净空高度:机动车道:城市主干路≥5.0m、支路≥4.5m;自行车、行人≥2.5m。

5、桥梁设计荷载:汽车荷载:城-A级;人群荷载:根据《城市桥梁设计规范》计算确定。

6、桥梁主体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

7、通航要求:规划金昌河、桃浦河、大场浦及彭越浦为非通航河道;新槎浦为VII级航道。

8、梁底控制标高:杨家桥、交通路三号桥及大洋桥≥5.0m;跨祁连山南路桥机动车通行净空≥5m,非机动车通行净空≥2.5m ;新槎浦桥满足通航净空的要求。

9、排水工程:雨水设计暴雨重现期P=1~5 年,综合径流系数ψ=0.2~0.9,雨水收集管管径按不低DN1000。

三、工程设计方案

(一)、道路工程

1、金昌路(嘉定区界~武山路)拓宽改建段:道路全长约2km,红线宽度50m,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按“双向6 快2 慢”的建设规模。

2、金昌路(武山路~交通路)辟通新建段:道路全长约3.4km,红线宽度33m至50m,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按“双向5 快2 慢”的建设规模。

3、交通路(交通路~静安区界)拓宽改建段:道路全长约5.93km,红线宽度30m至45m,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按“双向4 快2 慢”的建设规模。

(二)、桥涵工程

本工程沿线涉及六座桥梁,包括金昌河桥、新槎浦桥、跨祁连山南路桥、杨家桥、交通路三号桥及大洋桥。其中新槎浦桥、杨家桥、交通路三号桥及大洋桥均为拆除重建,金昌河桥、跨祁连山南路桥为新建。

(三)、排水工程

本工程主线新建或修复DN1000~DN1600 雨水管道约12595m,收集道路路面及周边地块内雨水后,就近至附近河道或经下游雨水总管至系统雨水泵站排放。

本工程主线新建或修复DN300~DN400 污水管道约5130m,收集周边地块内污水并转输上游污水后,按系统规划纳入系统总管,最终至石洞口污水排放系统。

三、投资估算

本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14092.72 万元,其中建安费69202.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3217.78 万元,预备费4121.02 万元,工程前期费用327551.22万元。

根据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体)有限公司的《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普陀区区界~普陀区/静安区区界)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核意见》,静安区段总投资估算为5088.13 万元。工程全线的前期费用等相关费用在初步设计阶段深化明确。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6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