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东新支路(光复西路-凯旋北路)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东新地块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普陀区范围内,与静安区相邻的苏州河沿岸地区,地块范围为普陀公园以西,武宁路以东,中山北路及轨交线以南。本次实施的东新支路道路改建工程南起光复西路,北至凯旋北路,道路全长约690.71m,规划为城市支路,红线宽度20m。

现状东新支路道路断面为一块板形式,路段宽度较窄,车行道仅为4~8m,路段设双向2快2慢,路面行车条件很差。

东新地块的交通设施存在布局混乱、规模片小、设备落后等问题。地区现状道路大多路幅较窄、畸形交叉口较多、系统性较差,支路的交通分担作用不大,不能有效发挥网络分流效应,致使现状交通主要依赖于中山北路、武宁路等少数干路,高峰时段部分干路流量趋于饱和。东新支路作为东新地块路网的有机补充,有着连接附近交通干道,完善整个区域交通网络的重要作用。面对交通需求急速增长趋势,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是非常迫切、也是必要的,东新支路的实施可以缓解交通需求快速增长带来的交通压力,提高沿线出行的舒适性和便捷性,同时也将完善道路网络格局,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城市交通健康持续发展。本工程的实施,将为各种市政基础设施的翻新,为推进老区改造,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创造良好的契机。本工程的建设将完善地区的雨污水系统,为解决地区的雨污水出路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将完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满足住宅的使用功能,为该区域地块的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工程范围沿线地下管线主要有雨水、污水、给水、电力、信息、煤气等管线。但是由于设备老化、管线容量小,制约了沿线经济的发展,满足不了沿线地块开发的要求。本工程的实施,将为各种管线综合和相关设施的改造创造良好的契机,有利于沿线综合配套设施的改善和发展。故本工程的建设已迫在眉睫。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绿化工程等。

本工程估算为4921.77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3463.37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01.88万元、预备费用406.52万元、前期费用450万元。建设工程费用由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7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