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报宜君路(岚皋路~双山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项目在普陀区甘泉社区内,位于新村路地铁站边,西起地铁站点综合用房内部道路,东至双山路。本项目是完善甘泉社区路网、为地铁站点综合用房提供出路、改善周边居住环境、规范周边居民非机动车停放及解决地区雨污水排水出路的需要,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非常有必要的。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17〕13号文《关于宜君路(岚皋路~双山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相关要求,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宜君路(岚皋路~双山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宜君路项目位于上海普陀甘泉社区,西接地铁站点综合用房内部道路,东至双山路,红线宽度16m,全长143.32m。

二、技术标准

(一)道路工程

1、道路等级及设计速度

道路等级:根据规划及道路红线宽度,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设计速度:考虑到宜君路的新建主要是为地铁车站综合用房提供出路,设计速度不宜过高,取城市支路的低值20km/h。

2、荷载标准:BZZ-100标准轴载

3、道路通行净空:机动车道取≥4.5m,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取≥2.5m。

4、横断面设计指标:车道宽度取3m。

5、设计年限: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道路设计年限为15年;沥青混凝土路面的设计年限为15年。

(二)排水工程

1、雨水管道

(1)设计标准

根据《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设施规划和设计指导意见》(沪水务[2014]1063号),意见中明确了“本市外环线以内区域和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的外环以外区域,以及郊区新城设计重现期不低于5年,其他区域设计重现期不低于3年。对于已建排水系统,属拟建深层调蓄管渠服务范围内的排水设施,雨水收集管管径按不低于原规划设计的P计算,原有的雨水管渠及泵站规模按不低于原规划设定的P计算,有条件的适当放大规模或按新标准计算。”

本地区排水属岚皋(南)及宜川(西)排水系统,属深层调蓄管渠服务范围,且系统总管及泵站已建成,本工程雨水管道设计暴雨重现期采用P=3年,远期通过深层调蓄使系统提标到5年一遇的标准。

(2)雨水流量计算Q=Ψ·F·q (L/s)

(3)暴雨强度公式

根据2017年4月1日施行的《城镇排水管道设计规程》(DG/TJ08-2222-2016),本工程暴雨强度公式采用:

1.jpg

(4)设计参数

道路路面径流系数:采用0.90。

设计降雨历时:t=t1+t2(min)

起始管道地面集水时间:t1=5(min)

2、排水结构工程

(1)管道沟槽基坑工程的安全等级为三级,环境保护等级为三级(或二级)。

(2)抗震设防标准: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0g。

(3)基坑周边地面超载按20 kN/m2考虑。

(4)工程材料:素砼垫层为C15;钢构件用Q235B钢。

三、投资估算

工程总投资1218.0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24.64万元,其他工程费211.85万元,不可预见费50.92万元,管线费用409.60万元,借地费用121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8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