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光新路(中山北路—交通路)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光新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中部地区,由于受沪宁铁路影响,普陀区由南向北的连通不足。光新路是区域内南北向贯通的重要通道,是连接普陀区、新静安的重要道路之一。随着周边区域的发展、土地的开发,特别是普陀区旧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光新路在普陀乃至整个上海交通运输网络中的功能和作用日益凸显。由于受周边建筑的影响,现状未严格按照规划红线建设到位,存在多处交通瓶颈,交通拥堵成为常发性问题,特别是光新路铁路立交桥下的现状辅道,随着普陀石泉街道区域内日益增长的交通量,光新路的交通状况日益恶化,因此光新路有必要尽早改建。

光新路(中山北路—交通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0m,横断面设计根据道路红线及两侧建筑关系,分路段实施拓宽改建。光新路现有1座地面桥梁,上部为简支结构,下部为桩基础。因目前尚未对桥梁进行详细检测,本工程桥梁暂按维修加固方案实施,桥梁荷载标准维持不变。

本次研究建设范围南起中山北路,北至沪宁铁路,路线长度约0.85km,其中光新路铁路立交桥主线维持现状,不属于本次研究范围。附属工程含排水、道路照明、道路绿化、道路附属设施的翻新和提升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完善,与本工程同步实施。

工程总投资为:19865.83万元,其中建安费为6118.80万元,其他基本建设费为950.14万元,预备费 706.89万元,前期动迁8000万元,管线搬迁4000万元,绿化搬迁9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0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