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报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常和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内,是区域内部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桃浦智创城位于普陀区西北部的桃浦镇境内,随着桃浦地区的升级转型不断深化,“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的新型城区建设不断落实,现有的真南路、武威路等少数干线道路已无法满足区域发展转型的需要,而良好的交通环境和高效的道路网络是区域发展的基本保障和前提。同时,结合桃浦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常和路的改造势在必行,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桃浦地区内部组团间的发展联动,支撑地区未来发展转型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关于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普发改投[2016]89号)相关要求,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常和路改建工程西起真南路,东至祁连山路,总长约为1288.14m,红线宽度为18m,包括一条下穿中央公园的地道。地道自敦煌路以东进入隧道,景泰路以西接地面,全长205m,其中敞开段42m,暗埋段163m。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与污水排水工程、隧道工程,具体涉及道路设计、给排水设计、箱涵设计、地下结构设计、供配电与照明、道路绿化、暖通等工作内容。

二、主要技术标准

道路等级及设计速度:城市支路,设计速度30km/h。

荷载标准:BZZ-100标准轴载。

地道设计标准:城-A级。

地道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道路规划红线宽18米,设置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

常和路地面道路段,即真南路—敦煌路,景泰路—祁连山路两段,采用一块板形式布置。道路横断面形式为:3m(人行道)+12m(机非共板)+3m(人行道)=18m(道路规划红线宽度)。

常和路下穿公园段(敦煌路—景泰路)。道路辟筑宽度 16m,道路红线 18m。地道敞开段:2.5m(地道非机动车道)+0.95m(分隔带)+8.0m(主线车行道)+0.95m(分隔带)+2.5m(地道非机动车道)=14.9m。地道暗埋段:2.5m(地道非机动车道)+0.95m(分隔带)+8.0m(主线车行道)+0.95m(分隔带)+2.5m(地道非机动车道)=14.9m。

四、路面结构设计

常和路现状为一块板,宽度约 18m。考虑到雨污水管敷设、其他管线施工开挖以及施工期间车辆及施工机械对道路的破坏,为确保新建道路的工程质量,原老路结构不利用,全部废除新建。

车行道: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SBS 改性)

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

0.6cm 乳化沥青封层

32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砾石砂

五、交叉口设计

常和路与真南路、玉门路、敦煌路、景泰路以及祁连山路相交,均不拓宽渠化设计。与隧道洞口相邻的敦煌路、景泰路交叉口,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保持常规的十字交叉口交通组织。人行交通可通过地面公园内部道路绕行。

六、排水设计

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本工程常和路(敦煌路以西)现状雨水管道需翻排,由西向东排入敦煌路下待建Ф2000 雨水管道,最终向南排入规划拟建雨水泵站,新建雨水管道设计管径为Ф1000,长度约 615m;常和路(敦煌路—景泰路)段受地道影响,本段现状Φ1500 雨水管道需废除,根据控规,本段范围为规划绿地,北侧为新开一号河,故不再敷设雨水管道。考虑到目前规划雨水泵站尚未建成,敦煌路以西地区雨水仍需向东排入现状雨水泵站,故本工程拟建一根Ф1500 临时雨水管道;常和路(景泰路—祁连山路)段本段现状Φ1500 雨水管道保留利用。

常和路(真南路—景泰路)段现状污水管道需翻排,由西向东排入常和路(景泰路以西)翻排新建 DN800 污水管道内,新建污水管道设计管径为 DN400~DN600,长度约 940m;常和路(景泰路—祁连山路)段,现状Φ800 污水管道保留利用。

七、隧道工程

隧道在敦煌路东侧入地,下穿中央绿地,在景泰路西侧接地面道路。隧道全长 205m,其中,暗埋段 163m,西、东敞开段合计 42m。

八、投资估算

本工程估算总投资为35220.06万元(不含拆迁征地等前期费),其中建安费10230.60万元,工程其他基本建设费1340.29万元,不可预见费925.67万元,管线搬迁及绿化搬迁费 22723.5 万元。工程费用由普陀区财政统筹解决。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