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景泰路(金昌路—桃惠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景泰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内,是区域内部的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桃浦智创城是上海市今后一段时期着力规划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中心城区成片转型发展的区域。同时,结合桃浦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景泰路的改造势在必行,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为中央公园的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入住带来便利条件,同时项目的拓宽将对支撑地区未来发展转型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关于景泰路(金昌路-桃惠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普发改投[2017]75号)相关要求,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景泰路(金昌路-桃惠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设计范围南起金昌路,北至桃惠路,道路全长约1.94km,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其中,金昌路—古浪路段红线宽度为18m,长度约1.68km,古浪路—桃惠路段红线宽度为14m,长度约0.25km。新建新开一号河桥梁一座,全线新建雨污水管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及附属工程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30km/h

3、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4、桥梁设计使用年限:50年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金昌路—古浪路段红线宽度为18m,古浪路—桃惠路段红线宽度为14m,按双向2快2慢的建设规模能够满足交通需求。

金昌路—古浪路段:3.0m(人行道)+12.0m(车行道)+3.0m(人行道)=18.0m(红线宽度)。古浪路—桃惠路段:2.5m(人行道)+9.0m(车行道)+2.5m(人行道)=14.0m(红线宽度)。

四、路面结构设计

路面结构组合及厚度设计根据《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同时根据流量预测资料,同时考虑到施工期间重载交通较多,因此具体路面结构如下:

(1)车行道路面结构为:

4cm 细粒式沥青砼 (AC-13C,SBS改性)

8cm 粗粒式沥青砼 (AC-25C)

0.6cm 稀浆封层

32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砾石砂

(2)人行道路面结构如下:

5.5cm 陶瓷透水砖

3cm 粗砂

透水无纺布

1cm 细颗粒找平

10cm C30级配碎石

10cm C40级配碎石

五、桥梁工程

本工程沿线跨越新开1号河,需新建1座桥梁。桥梁跨径布置为一跨22m,桥宽为18—18.145m,桥梁结构总面积为396.1m2。

六、排水工程

(1)雨水管道设计

因现状雨水管道设计标准为P=1a,不满足规划P=5a的设计标准要求,同时考虑到部分路段路面下沉,管道有损坏,因此本工程拟废除现状雨水管道。拟敷设DN1000-DN1200雨水管道,设计管道总长约1900米。

(2)污水管道设计

由于现状污水管道存在腐蚀损坏问题,因此,本工程拟废除现状污水管道。拟敷设DN300-DN800污水管道,设计管道总长约1850米。

(3)初期雨水截流管

根据规划,本工程沿景泰路(武威路—常和路以南)新建一根初期雨水截流总管,设计管径为Ф1650,转输上游初期雨水后,自南向北排入拟建的雨水调蓄池,设计管道总长为300m,自常和路西侧起,拟在道路西侧机动车道下敷设一根DN800初期雨水截流专用管道,由南向北排入古浪路下拟建DN800初期雨水截流专用管道,设计管道总长为365m。

七、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为32729.8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9894.8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136.17万元,预备费962.48万元,前期工程费19736.32万元。工程费用由普陀区财政统筹解决。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