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光复西路(真光路—真北路)道路新建工程征询行业意见的函

上海市排水处:

光复西路位于普陀区南部的长征社区,紧邻苏州河,是普陀区内一条东西向沿苏州河的景观通道,主要为沿线地块的居住小区和单位提供出入。根据规划光复西路全线是一条位于苏州以北的贯通道路,目前由于沿线多个节点的限制暂未辟通,随着真光路跨苏州河桥即将竣工通车,以及苏州河两岸沿线的地块开发,该地区的交通将迅速递增,亟需完善周边路网的配套建设。

一、工程范围及建设内容

本工程光复西路为道路新建工程,西起真光路(不含光复西路跨规划蔡家浜桥),东至真北路,全线包含光复西路/老真北路一处交叉口,道路全长约780m,道路规划红线宽度20m。

本工程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和工程估算等。

二、排水工程设计方案

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本路段内将分别新建雨污水管道,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污水排放问题,并转输上游雨污水。系统内雨水经雨水管道收集后至雨水泵站,再经泵提升后排入吴淞江。污水属于竹园污水第一污水处理厂系统服务范围,系统内污水经真光路、云岭西路、云岭东路污水管收集后由云岭东路污水中途泵站提升后往东进入合流一期总管,最终进入竹园污水厂处理后排入长江。

1、雨水管道

本工程光复西路主线由东向西新建DN1000-DN1500雨水管道约820m,埋深约3.00-4.00m,收集道路路面及周边地块内雨水并转输上游地区雨水后,经下游雨水总管至云岭西系统雨水泵站排放。

2、污水管道

本工程光复西路主线由东向西新建DN300污水管道约 675m,埋深约3.00m,收集周边地块内污水并转输上游污水后,经下游真光路拟建DN300-DN600污水管道至云岭西路拟建DN1200污水系统总管排放。

3、街坊预留支管

在新建地区按每个100-120m预留一对DN300污水街坊支管及DN800雨水街坊支管。拟新建DN300污水街坊支管共约100m,埋深约为2.00m,共约4对;拟新建DN800雨水街坊支管共约100m,埋深约为2.50m,共约4对。

特此询函,盼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