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行业意见的批复

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你中心《关于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征询行业意见的请示》(普建设中心[2017]37号)收悉。经研究,行业审核意见批复如下:

一、建设必要性

常和路位于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内,是区域内部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随着桃浦地区的升级转型不断深化,“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的新型城区建设不断落实,并结合桃浦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常和路的改造势在必行。这对于完善路网、促进桃浦地区内部组团间的发展联动、支撑地区未来发展转型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工程范围

原则同意本次拟建工程范围为西起真南路,东至祁连山路,道路全长约1288.14m。为配合桃浦智创城中央绿地建设,达到景观效果要求,常和路采用隧道形式下穿公园绿地,自敦煌路以东进入隧道,景泰路以西接地面,地道全长为205m。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隧道工程等。

三、技术标准

原则同意工程可行性研究所采用的各类设计规范、标准。常和路(真南路—祁连山路)道路改建及配套工程按城市支路设计,设计速度采用30公里/小时,设计荷载为BZZ-100 标准轴载。

四、道路工程

原则同意本工程道路纵断面、横断面、路基及路面结构设计。

五、排水工程

原则同意本工程雨水、污水工程设计方案。

六、隧道工程

原则同意隧道在敦煌路东侧入地,下穿中央绿地,在景泰路西侧接地面道路。隧道全长月205m,其中暗埋段163m,西、东敞开段合计42m。

七、箱涵工程

原则同意全线共设有两处箱涵。其中雨水泵站出水箱涵位于K1+084.8处,采用2孔3m×1.6m现浇箱型混凝土结构;沟通景观水系与新开1号河的过水箱涵位于K1+320.2处,采用2孔4m×2m现浇箱型混凝土结构。

特此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