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里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万里街道办事处:

贵单位《关于万里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及由上海申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初步设计和概算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内容与规模

该项目位于真金路以西、交通路以北,北面为万里雅筑小区,南面临交通路规划绿地,西至住宅规划地块。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4000.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45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810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35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地上主楼7层,裙楼3层,地下2层。拟作为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办理、社区管理、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场所。

二、总体

(一)原则同意总平面布置。

(二)项目地下室范围线距地铁明挖段结构边线最小约8米,距盾构区间外边线最小净距约16米。地下室轨道交通侧按一级防水标准设计,以结构自身防水为主,不宜采取抽排放方式。临近轨道交通的桩基宜采用钻孔灌注桩,桩基距轨道交通结构净距须大于6米,与轨道交通区间相邻的桩基应至区间底6米以下。施工前须办理监护手续,落实监护措施。具体要求详见“沪交规〔2018〕4号”“GC-20-2018”。

(三)原则同意该项目配置机动车泊位的类型及数量。应根据相关规范落实车库设计指标,优化机械式泊位设计,明确充电设施位置,采购符合规范的电子收费系统。项目建成后应及时申请进行停车场(库)验收。具体要求详见“沪普交停审〔2018〕2号”。

(四)拟同意于基地东侧沿真金路设置两处车辆出入口,即北端宽10米的主出入口,南端宽6米的次出入口。交通路出入口为双向则至少宽7米。

(五)应按相关规范进行二次供水系统设计及管理,保证蓄水池、水箱与污染源距离。具体要求详见“普卫建项发字(2018)第0021号”。

(六)地块内应执行雨污水分流排水体制,雨水管道接入真金路DN1200市政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接入真金路DN300市政污水管道。施工前后应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做好周边设施保护。

(七)原则同意配套绿化方案,其中绿地面积400.7平米,屋顶绿化折算面积120平米,绿地率为13%。绿地面积不足部分拟由建设单位通过缴纳绿化补建费解决。应进行绿化单体设计并办理相关手续。

(八)人防工程应按规范确定面积,办理相关手续,设置厕所等必要设施。

(九)同意供气、供电、供水。气源可从真金路中压燃气管接出并在基地内设置挂壁式调压器一座,供厨房用气。须办理接水征询手续,基地内正式用水供水方案另定。

(十)应参照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要求进行施工,地面及地下车库出入口应安装车辆牌照识别系统。

(十一)应按方案征询阶段我委相关意见,完善BIM、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等内容。

(十二)应按照基坑安全性报告优化基坑设计方案,确保止水可靠、支撑有效,减少对周边管线的影响。具体要求详见“沪建瓴咨(2018)-0345”。

三、单体

(一)本工程按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筑抗震设防分类丙类,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g,多遇地震下的场地特征周期值为0.9s进行抗震设计。5-7层楼板开洞造成局部有效楼板宽度小于典型宽度的50%,应采取加强措施。裙房在具有偶然偏心的规定水平力作用下的扭转位移比大于1.2,3层等效剪切刚度小于相邻3夹层的70%(X向小于50%)、3层层间受剪承载力小于相邻3夹层的80%。应按相关规范对地下室顶板、坡道等采取加强措施。因楼板开洞造成局部不连续,裙房属特别不规则结构,应组织不少于3名工程抗震专家进行研究论证,专项论证意见应作为施工图设计及审查依据。具体要求详见“沪建抗(2018)85号”。

(二)本项目电子信息系统雷电防护等级为B级。屋面用电设备配电箱内应在开关的电源侧装设II级试验的电涌保护器。引下线设置应首先考虑屋面四角等位置。女儿墙装饰柱、采光天窗、太阳能板等应处于接闪器保护范围内。具体要求详见“SHZ002457”

(三)服务中心1层应按规定设置一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其湿垃圾间应配置冷冻储藏设备。厕所应对来往服务对象开放使用,粪便污水原则要求接入城市管网。

四、工程投资及其他

(一)工程总投资:《初设》概算为12717.03万元,评审核为12206.71万元,核减510.32万元,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具体意见详见“沪建瓴咨(2018)-0282号”。

(二)有关管理、配套部门及专家的其他意见,在施工图阶段认真研究、吸收、深化。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