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光复西路(真光路—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光复西路位于普陀区南部的长风社区,紧邻苏州河,是普陀区内一条东西向沿苏州河的景观通道,主要为沿线地块的居住小区和单位提供出入。根据规划红线线位,光复西路全线是一条位于苏州河以北的贯通道路,目前由于沿线多个节点的限制暂未辟通。随着真光路跨苏州河工程、北横通道工程的建设,以及苏州河两岸沿线的地块开发,长风地区的交通将迅速递增,亟需完善周边路网的配套建设。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已是十分必要和迫切。

根据《光复西路(真光路—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批复表》(普发改投〔2018〕24号文)相关要求,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光复西路(真光路—丹巴路)道路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建设内容

本工程西起真光路(规划蔡家浜东侧),东至丹巴路,全线包含光复西路/老真北路、光复西路/丹巴路两处交叉口,道路全长1.23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20m。工程道路全线按规划红线实施,沿线涉及一座桥梁,在工程范围内同步实施排水工程及绿化、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照明等附属工程。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及设计速度: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km/h。

2、设计年限: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设计年限15年,沥青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 年。

3、路面结构计算荷载:BZZ-100 型标准车。

4、道路净空高度:机动车道≥4.0m;非机动车和人行道≥2.5m。

5、桥梁设计荷载等级:城-B级;桥梁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桥梁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桥梁设计安全等级:一级;桥梁抗震基本烈度为7度,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0g

6、梁底控制标高:木渎港梁底控制标高按不小于驳岸顶标高5.05m控制,纵、平曲线及竖曲线均按道路线型要求设置;桥梁横坡车行道按2.0%设置。

7、排水工程:暴雨重现期按《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设施规划和设计指导意见》,系统重现期P=5年,管网重新期P=3年,综合径流系数ψ=0.6,雨水收集管管径按不低DN1000设计。

三、工程设计方案

(一)道路工程

道路全长约1.23km,红线宽度20m,规划为城市支路,本工程基本按规划红线宽度一次性实施到位,其中木渎港西岸约100m局部为避让港池,按调整后红线实施到位(正在进行规划调整)。

(二)桥涵工程

本工程将新建一座木渎港桥,桥梁设计方案拟采用一跨过河的方式,跨径为35m。

(三)排水工程

1、光复西路(真北路—木渎港)

本段光复西路属云岭西排水系统范围,为雨污分流制。

雨水工程:主线东向西新建DN1000~DN1500雨水管道约1075m,埋深约3.10~3.70m,收集道路路面及周边地块内雨水并转输上游地区雨水后,经下游φ3500雨水总管至云岭西系统雨水泵站排放。

污水工程:主线由东向西新建DN400污水管道约910m,埋深约2.40m, 收集周边地块内污水转输上游污水后,经下游真光路拟建DN600污水管道至云岭西路拟建DN1200污水系统总管排放。

2、光复西路(木渎港—丹巴路)

本段光复西路属木渎排水系统范围,为雨污合流制,本段在路口范围内新建DN800合流管道约100m,埋深约2.80m,收集沿线桥梁及路面雨水后经下游光复西路、云岭西路、泸定路已建DN800~φ2400系统总管至泸定合流泵站排放。

四、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为14965.59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7488.6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534.72万元,预备费721.87 万元,前期费用5220.34万元。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