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三源路(兰溪路—养老院东侧)道路辟通工程可行性研究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建三源路(兰溪路—养老院东侧)段现状为断头路,道路南侧为在建的三源路养老院,目前养老院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入驻指日可待,随之而来的出入问题急需解决,本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市政道路,有利于改善周边居住环境,方便居民出行,满足居民生活需要,提升区域的交通便捷性,对促进该地区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辟通三源路(兰溪路—养老院东侧)断头路已迫在眉睫。

一、工程范围

本工程实施范围西起兰溪路,道路向东延伸,终至三源路养老院东侧,全长约175m,规划为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 20m。研究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及投资估算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 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 设计速度:30km/h。

(3) 机动车道宽度:路段:3.5m/车道;交叉口进口道:3.25m/车道

(4) 通行净空:机动车道≥4.5m;自行车、行人≥2.5m

(5) 路面结构计算标准轴载:BZZ-100 型标准车

三、纵断面布置

与现状兰溪路交叉口处标高 4.140m 顺接,与接现状三源路处标高 3.18m 顺接,道路纵断面纵坡 0.64%。

四、道路标准横断面布置

标准横断面布置:4.0m(人行道)+12m(车行道) +4.0m(人行道)=20m。

行车道布置:【3.5m(机动车道)+2.5m(非机动车道)】×2=12m

五、路面结构

机动车道路面结构

4cm 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SMA-13)(SBS 改性)

8cm 粗粒式沥青砼(AC-25C)

1cm 同步碎石封层

35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砾石砂

∑=63cm

人行道路面结构

6cm 钢渣砖

3cm 干拌水泥黄砂

10cm C20 水泥混凝土

10cm 砾石砂

∑=29cm

六、排水工程

沿道路敷设雨水管道,收集道路及沿线地块雨水后,自东向西接入兰溪路下游 d1500 雨水管道,新建雨水管径 DN1000。

沿道路敷设污水管道,收集沿线地块污水后,自东向西接入兰溪路下游 d400 污水管道,新建污水管径 DN400。

七、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1447.24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877.9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7.03万元,基本预备费90万元,前期工程费 232.30万元。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