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彭越浦桥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建彭越浦桥位于苏州河与彭越浦河道相交处,桥位以西是中远两湾城,桥位以北是彭越浦泵闸站,桥位以东是宜川养老院,为贯通彭越浦两侧苏州河沿河绿道重要节点。根据上海2035总体规划提到,伴随着城市有机更新的快速推进,要求苏州河两岸打破屏障,协同发展,促进城市健康发展与快速转型,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社区公共服务设施15分钟步行可达覆盖率达到99%左右。对于长度占比最高的苏州河普陀段,急需梳理沿岸绿道选线以及设施配套情况,并研究建设方案。本次建设桥位属于宜川街道断点连通工程。本工程的建设将为正在开发建设的“苏州河综合整治工程”打通彭越浦泵闸断点,完成沿线绿道贯通,因此本工程的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本桥跨径布置采用单跨32m 钢箱梁桥,桥梁净跨27m。桥梁西岸接梯道下桥,梯道宽4m,长5m,东岸接景观引道,引道长41.5m。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桥,梁长32m,梁高1.2m,宽4.5m。下部结构采用与驳岸合建的结构形式,桥墩采用钢结构独柱墩,墩柱直径800mm,基础采用直径800mm的钢管桩基础。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2128.85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640.7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21.16万元,基本预备费156.95万元,前期工程费10.0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