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绿棠路(金昌路~真南路)道路辟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次研究的绿棠路(金昌路-真南路)段,规划线位上现状有一条宽 16-19m 的便道,建成年代不详,现状不对外开放,仅供“(金昌路~交通路)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部使用,便道两侧分别有围墙且无出入口。现状便道多处产生车辙、坑槽、龟裂和横向裂缝等病害,降雨、日晒等自然气候的影响,路基也有部分的损坏,同时其两侧附属设施基本缺失。绿棠路南端金昌路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 年年底竣工通车,桃浦智创城转型升级将带来新的交通出行要求,为了更好的服务两侧地块,急需对绿棠路(金昌路~真南路)段道路进行辟通建设。其建成后可完善桃浦智创城区域的路网结构,满足多层次交通出行功能,提高区域可达性,并为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解决雨、污水管线的出路。故绿棠路(金昌路-真南路)道路辟通工程的建设是十分必要的,也是迫切的。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研究的绿棠路规划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 30km/h,红线

宽度为 20m。研究范围南起规划金昌路,北至现状真南路,道路全长约 333m。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附属工程以及投资估算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支路

2、设计速度: 30km/h

3、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4、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道路设计年限:15 年;

5、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 年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根据《控详规》的推荐断面采用一块板形式,机非混行,具体布置为 3.0m(人行道)+14.0m(车行道)+3.0m(人行道)=20.0m(红线宽度)。

四、路面结构设计

1、车行道路面结构

4cm AC-13C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SBS 改性)

8cm AC-25C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0.4%抗车辙剂)

0.6cm 稀浆封层

32cm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水泥掺量 5%)

15cm 砾石砂垫层

2、人行道结构

6cm 钢渣砖

3cm 中粗砂

防渗土工布一层

10cm C20 水泥砼基层

10cm 碎石垫层

五、排水工程

排水体制采用雨、污分流制。

本次排水工程主要研究内容为绿棠路沿线雨、污水管道及附属构筑物设计,排水工程的实施主要解决绿棠路路面及周边地块的雨、污水出路问题。本次绿棠路(金昌路~真南路)段共新建DN1000雨水管约357m,新建DN300污水管约265m。

六、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为2063.33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1276.83万元,其他基本建设费用294.38万元,预备费 125.70万元,前期工程费用366.43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