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苏州河隆德路人行桥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工程苏州河隆德路人行桥位于普陀区曹家渡区域。桥位西接光复西路西侧人行道,东接曹家渡规划电竞中心滨河区域。隆德路人行桥为新增人行桥梁,全长约72m(不包括衔接梯道)。

苏州河隆德路人行桥的建设,是响应和落实《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苏州河沿岸地区建设规划(2018-2035)》总体要求。推进通江达海的蓝网绿道的建设,推进苏州河沿线地区滨水贯通并向腹地延伸。

市规划资源局批复的《曹家渡商圈平台总体布局方案》将曹家渡商圈定位为地区级商业中心。区域商业通过天桥和地下空间串联,并新建跨苏州河人行桥连接隆德路地铁站。从区域发展角度,本工程建设是促进曹家渡地区改造升级,促进区域互动式发展,激活滨水空间的需求。是减少居民跨河的绕行距离,改善慢行出行条件的需求。

本工程苏州河隆德路人行桥新建工程横断面布置为:0.5m(栏杆+主桁)+6m(人行道)+0.5m(栏杆+主桁)=7.0m。工程范围西起光复西路西侧人行道,东接曹家渡规划电竞中心滨河区域,全长约113m,主桥长约72m。建设内容主要为:桥梁、道路、照明和景观等工程。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3407.0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2140.4万元,其它建设基本费用755.0万元,基本预备费231.6万元。前期工程费用280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