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议加快推进S20-金昌路立交新建工程建设的函

上海市交通委:

S20-金昌路立交位于普陀区桃浦智创城西南角,由S20、金昌路、规划武山路相汇而成,北起真南路匝道,南至沪宁铁路,全长约1150m;金昌路西起新槎浦河桥,东至规划皋兰山路,全长约750m;规划武山路西起金昌路,东至规划皋兰山路,全长约600m。

一、存在问题

目前普陀区范围内外环节点仅有真南路-S20一处,且现状为半互通式立交,沟通性能较差。桃浦智创城位于普陀区西北角,地处宝山、嘉定、普陀三区交界处,地块北端的S5沪嘉高速和西端的S20外环路的敷设形式均为路堤式,而南端为沪杭、沪宁铁路和南何支线的铁路用地,故桃浦智创城地区北向、西向、南向的对外通道较为受限,特别是向南过铁路用地的通道较为缺失。

二、建设意义

S20-金昌路立交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满足桃浦智创城转型发展的需要。S20-金昌路立交的实施将解决桃浦智创城核心区利用S20向南与虹桥枢纽等方向的联系。

2.完善区域路网结构。S20-金昌路立交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金昌路作为西北市域东西向重要交通通道的服务功能,增强区域路网通达性。

3.为沪嘉高速和S20全面互通创造条件。现状沪嘉高速与S20位部分互通,实施S20-金昌路立交将弥补目前沪嘉高速和S20互通不足的短板。

三、工作建议

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不但能补区域交通短板,还能让相关各方有序参与,促进经济增长,有效缓解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底金昌路-交通路道路工程将竣工,与S20外环快速路的有效连接对加强区区对接、提升路网整体通行效能、支撑桃浦智创城地区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S20-金昌路立交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建议上级部门尽快启动该项目建设。

特此函商。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