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敦煌路(真南路~桃惠路)道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敦煌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内,是区域内部的一条南北向城市次干路。桃浦智创城是上海市今后一段时期着力规划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中心城区成片转型发展的区域。通过高标准的规划定位、高强度的产业调整、高效率的推进机制,充分体现“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的发展理念,将建设成为“上海市西北中心城区的新地标、产城融合发展的新亮点、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示范区”。同时,结合桃浦中央公园的规划建设,敦煌路的改造势在必行,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为中央公园的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入住带来便利条件,同时项目的拓宽将对支撑地区未来发展转型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贵委普发改投[2017]90号《关于敦煌路(真南路~桃惠路)道路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相关要求,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敦煌路(真南路~桃惠路)道路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程概况如下:

一、工程范围及规模

本次设计范围南起真南路,北至规划桃惠路,规划红线宽度28m,道路全长约1700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附属工程以及投资估算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

1、道路等级:城市次干路

2、设计速度: 30km/h

3、路面荷载:BZZ-100标准轴载

4、桥梁荷载:城-A 级

三、道路横断面设计

敦煌路道路红线宽度为 28m,设置为双向 4 快 2 慢的建设规模。横断面布置为:4.5m(人行道)+19m(车行道)+4.5m(人行道)=28m(红线宽度)。

四、路面结构设计

(1)车行道路面结构为:

4cm 细粒式沥青混凝土(AC-13C,SBS 改性)

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

0.6cm 乳化沥青封层

40cm 水泥稳定碎石

15cm 砾石砂

(2)人行道路面结构如下:

6cm 钢渣透水砖(40cm*40cm)

3cm 钢渣

10cm C20 细石砼

10cm 级配碎石

五、桥梁工程

根据道路总体方案,在靠近常和路交叉路口附近跨新开 1 号河,需新建桥梁一座。

六、排水工程

本次排水工程范围同道路设计范围,根据地区排水专业规划要求,新建或改建雨水管道,主要解决道路路面雨水排放及道路两侧地块雨水排放问题。主线新建 DN1000~?2000 雨水管道约1195m。主线新建或翻建 DN300~DN800 污水管道约 1405m。

七、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为26291.9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1761.4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035.42万元,预备费1103.75万元,前期工程费11391.28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协调解决。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