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宜昌路(苏州河-昌化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工程宜昌路(苏州河-昌化路)位于普陀区长寿街道北部,苏州河以南,是区域内服务居民出行的重要支路。道路西起苏州河,东至昌化路,全长约1600m,苏州河-镇坪路段规划红线宽度32m,镇坪路-昌化路段规划红线宽度20m,现状车道布置为2快2慢,是区域范围内比较重要的一条东西向道路。

宜昌路的拓宽建设,是提升道路服务水平的需要。宜昌路现状车行道宽度约7-8.5m,部分路段人行道宽度不足,实施宜昌路拓宽工程能够有效改善道路交通功能,提升行驶舒适度,改善道路服务水平。

宜昌路的拓宽建设,是改善周边环境,完善市政配套设施的需要。宜昌路作为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服务周边居住区和苏州河景观的重要配套道路,路面功能和性能对于区域整体形象有重要的影响。而现有道路已难以保证交通安全、舒适等功能要求,因此对道路功能的提高有迫切的需求。

本工程横断面布置为:

苏州河-镇坪路:3.0m(人行道)+26.0m(车行道)+3.0m(人行道)=32.0m(规划红线)。

镇坪路-昌化路:3.0m(人行道)+14.0m(车行道)+3.0m(人行道)=20.0m(规划红线)。

本项目工程方案投资估算为:2976.11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738.00万元,其它建设基本费用509.74万元,基本预备费179.82万元。前期工程费用548.55万元。

本工程项目法人为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