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宁路(真北路-长寿路)景观提升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

你中心上报的《关于武宁路(真北路-长寿路)景观提升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普市政管〔2021〕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武宁路(真北路-长寿路)景观提升工程西起真北路,东至至长寿路,全长约4.4km。本工程主要包括:工程范围内的绿化工程、土方工程、道路地坪工程、建筑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道路设施及街道家具、景观小品及架空线入地等。

二、建设内容及标准

1.地面道路空间

武宁路道路红线为50m-62.5m。断面形式:中分带2.4-6.5米,设置出风井与绿化,标准段机动车道11米宽,机非隔离带1-2米,非机动车道2.5米-3.5米,人行道2米以上,局部路段断面布置有所调整。

2.道路绿化工程

原则同意绿化设计布置,中分带采用香樟,机非隔离带采用悬铃木,人行道采用银杏。

3.铺装工程

道路红线内铺装统一采用仿石砖材质,铺装划分结合树池统一设计。

道路红线外铺装设计范围为道路红线至两侧建筑、台阶或围墙的完整公共空间。建筑前区空间不充裕的段落,以人行道仿石砖材质铺装延续至地块内部,形成整体、共享的使用空间。建筑前区空间较为充裕的段落,采用花岗岩铺装。沿线绿地广场铺装材质注意与周边整体衔接,重点地块采用花岗岩材质。

4.天桥装饰工程

武宁路设置一处人行过街天桥,即兰溪路人行天桥。本工程在原平桥的基础上,增加轻型顶盖,材料选用轻型材料,采用轻型结构。

5.道路红线外景观工程

道路红线外的街道空间主要为沿线绿地广场及沿线单位沿路的公共区域两部分。包括10个沿线绿地广场,为真西新村沿街绿地、桃浦河桥绿地、南石路三角绿地、真如绿廊入口、市政公司沿街绿带、中山北路西武宁路北街头绿地、中山北路西武宁路南街头绿地、凯旋北路地铁广场、东新路街头绿地、苏州河原添福旅馆绿地。12个沿线单位整治提升,包括:乐天玛特超市、嘉安大厦、颐宁苑、中友中谊、星港小区建材市场、电科大厦、亚朵酒店、测绘院、联合大厦、中船九院、我格广场、北海饭店。

沿线绿地广场结合场地特征,打造高品质公共空间,增加休闲座椅、活动设施等内容,提高公共空间活力。沿线单位公共区域的整治提升,以武宁路的整体风格为统领,结合地块内部的使用需求与建筑整治,形成统一整体的街道空间。

6.架空线入地

武宁路(真北路-中山北路)段架空线入地工程需结合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一并实施,其中一部分掘路修复工程计入本工程范围内。

架空线入地工程将引起的管线搬迁以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的实施线进行划分,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实施线范围内的管线搬迁费用由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承担,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实施线范围外的管线搬迁属于本工程实施范围。

本工程范围内新建KT2型开关站3座,新建KF型开关站2座,新建PT2型配电站2座。新建箱变4座。

沿线开关站、箱变、控制箱等样式参照上海园林院对区内架空线入地工程的设计方案进行优化。

7.街道家具及景观小品工程

对街道家具进行整体设计,要求风格统一协调。公共广场及绿地设置座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建立完善的标识系统。绿地均按照标准设置无障碍设施。公交站台要求造型现代、简洁、智能。标志标牌设置于地铁及重要公共服务设施等周边。景观照明包括街道园路照明、广场照明、植物照明等。重要节点路口要体现门户作用,打造有亮点、有品位的街角景观。

三、工程投资

本工程总投资12340.91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6831.1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797.92万元,预备费228.87万元,前期费用4482.96万元。本项目采用代建制。

请接此批复后,进一步优化施工图设计,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做好相关手续,落实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抓紧组织实施,确保该工程项目顺利完成。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