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求加快推进金昌河新建工程腾地的函

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

普陀区金昌河新建工程位于桃浦镇桃浦村范围,全长1.77公里,水域面积60180平方米。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已完成金昌路南侧全部施工内容,实地开河1.25公里,新增水面积47150平方米,绿化及附属设施同步到位。剩余的新开河道部分受桃浦村动迁腾地影响,至今无法实施,工程已停工8个月。

金昌河新建工程于2018年列入市水利专项,工程费用60%来源于市级财政,《上海市河道整治工程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工程建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该工程因腾地滞后,2020年底,经我委多次沟通协调,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同意工程延期一年至2021年底完成竣工决算,逾期不再安排市级补贴资金。另,金昌河新建工程新增的水域面积已列入今年市河长办对普陀区政府的考核指标,台风烟花致使金昌路积水迟迟不退也突显了金昌河开通对区域防汛排水的重要性。

鉴于金昌河新建工程若无法在年内完成,将带来资金、考核、防汛多重压力,根据工程进度计划要求,请贵单位务必在9月15日前完成金昌河施工范围内动迁腾地工作。

特此函达,请予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