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大修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0年6月至11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长寿社区卫生中心)负责建设的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修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5年3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7年7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该项目总投资调整为4661.54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资金。

该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2017年11月竣工。

根据长寿社区卫生中心提供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该项目完成投资4658.8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039.83万元,待摊投资619.05万元。经审计,截至2020年10月31日,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635.7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017.13万元,待摊投资618.60万元。项目预算安排资金4661.5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执行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建设项目、合同管理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基本健全。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设成本

本次审计经对该项目部分合同造价复审,净核减额合计23.15万元,净核减率0.57%。主要核减原因为工程量和综合单价计算有误。

(二)部分工程合同未及时签订

经审计抽查,该项目3份工程合同未于工程中标通知书发出后规定时限内签订

(三)代理机构工作不到位

1.招标代理前期工作不够充分

经审计抽查发现,该项目主体大修工程工程量清单编制存在列项不全情况,个别工程招标文件采用的计价方式未充分考虑工程内容变更个别工程招标时未使用最新的计价方式

2.投资监理合同审核不到位

经审计抽查,部分合同经投资监理审核,仍存在以下情况:个别合同质保金比例高于3%,个别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计价方式。

(四)工程资料归档不够规范

经审计抽查发现,工程档案归档不够规范、归档资料不完整。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多计建设成本的问题,建议长寿社区卫生中心加强工程结算管理,确保工程价款结算真实、准确。

(二)对部分工程合同未及时签订的问题,建议长寿社区卫生中心规范政府采购流程,在规定的时限内签订书面合同

(三)对代理机构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建议长寿社区卫生中心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和投资监理单位的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履行职责,做好招投标和造价咨询工作

(四)对工程资料归档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长寿社区卫生中心及时收集工程各阶段形成的文件,并按规范整理归档。

具体整改情况由长寿社区卫生中心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