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桃浦西路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桃浦镇)负责建设的桃浦西路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1年4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11年5月,原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批准该项目初步设计。2014年8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的调整,调整后项目总投资为1513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敬老院、社区医院、菜场、垃圾站。

该项目于2011年9月11日正式开工,2013年9月竣工。

根据桃浦镇提供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18年8月31日,该项目完成投资15576.2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3703.13万元,待摊投资1873.08万元。经审计,实际完成投资15686.5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3829.12万元,待摊投资1857.41万元。项目到位资金15021.7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基本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等法律法规,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超概算,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金额超过概算金额。

(二)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够准确,如:个别工程应付金额不准确等。

(三)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个别合同未按中标金额签约;部分分包项目未办理政府采购审批手续;施工总承包招标评标工作不够严谨。

(四)工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审计期间,桃浦镇未能提供部分招投标过程文件;未建立完整的合同台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项目超概算的问题,建议桃浦镇严格按批复的概算进行投资控制。

(二)对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够准确的问题,建议桃浦镇严格按相关财务制度编制报表,确保报表完整、准确。

(三)对招投标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桃浦镇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并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

(四)对工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建议桃浦镇加强对工程档案的管理。

具体整改情况由桃浦镇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