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启幕 国庆档,有了更多观影选择

2022-09-29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钟菡

“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前天起在全市影院拉开帷幕,重点展映上海出品的《1921》《奇迹·笨小孩》《攀登者》《春天的马拉松》《我是医生》《挑山女人》《大城大楼》,同时展映《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一点就到家》《金刚川》《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悬崖之上》《守岛人》《中国医生》《峰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穿过寒冬拥抱你》《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共24部影片。此外,本次展映活动安排了电影无障碍版的放映,如《1921》《大城大楼》等,让视障人士可以充分感受电影艺术的魅力和家国情怀。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辉介绍,本次主题影展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展映十九大以来在上海出品、描绘新时代伟大变革的优秀主旋律电影,在9月27日至10月27日期间,安排UME新天地国际影城、曹杨影城、兰馨·悦立方影城等上海16个区的电影院进行放映。

此次展映活动还将结合党课、主题党日等,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观影,传承上海红色基因。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还联合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推出《1921》固定放映活动,观众在游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后,可前往UME新天地国际影城观看影片《1921》。UME影城上海新天地店店长卢瑛介绍,《1921》固定放映所选择的onyx厅是全影院最大的影厅,并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发光银幕,不仅播放时亮度、清晰度较高,在放电影时也可以把场灯打开,无论看电影还是看台阶都很清楚,对于老年观众来说更为安全。

截至目前,共有《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搜救》等7部影片宣布定档2022国庆档,“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也为本市观众提供了更多观影选择。目前,全市各大影院正在积极为国庆档作准备。卢瑛介绍,影院除了严格落实国家防疫政策外,为了应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还将场间间隔从原本的15到20分钟,拉长为25到30分钟,以留出充足的消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