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来沪返沪先看指南 入城口开展“落地检” 地铁公交出行有调整

2022-09-29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束涵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来沪返沪人员可先了解出行指南。目前,上海入城口的“落地检”已全面展开。来沪前,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了解入沪政策,注册好“随申办”并在“来沪返沪人员服务”上填报行程信息,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在入城口用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扫场所码。

在乘坐飞机、火车抵达上海后,出站时需扫描场所码或通过数字哨兵核验信息,展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静态管理区域、重点关注区域旅居史的,需如实申报。如果出现核酸检测报告超过48小时,乘客可在机场和火车站设置的核酸采样点现场进行采样。

自驾或乘坐大客车入沪的乘客,需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或地面省界道口扫描场所码。如果手机无法正常显示健康码,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车辆至收费站外广场、地面道口等不影响交通的区域进行查验。相关部门提示,所有来沪返沪人员尽量在入沪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采样。超过48小时未采样的,随申码会有提示信息。

节日期间,上海公共交通出行有一定调整。地铁方面,预计9月30日当天全网客流约1143.7万人次。为缓解中心城区夜高峰休闲、购物客流密集的压力,9月30日至10月3日,2、7、8、9、10、13号线将实施国庆临时延时运营。根据交通管制工作方案,9月30日20时至运营结束,以及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16时至运营结束,2、10号线南京东路站、14号线豫园站计划实施封站跳停。14号线豫园站临时封站期间,10号线豫园站仍正常运营。

上海地铁方面称,临时封站时间将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有所调整,届时请现场乘客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指引。

公交方面,根据市公安局发布的202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日16时30分至23时30分)临时交通管制方案,上海74条公交线路将实施线路调整。其中,145路、167路、805路、866路、930路、都市观光旅游1线、都市观光旅游2线、观光5线、红色之旅专线、建筑可阅读专线、申城观光1号线、申城观光2号线、上海观光游1线等线路停驶;01线、14路、20路等48条线路缩线行驶;17路、18路、37路等7条线路分段行驶;19路、109路、736路等6条线路绕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