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之境”示范体验区启动,包含多业态无人驾驶应用场景 上海首辆无安全员自动驾驶车发车

2022-09-28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茅冠隽

坐在小汽车后排,手指轻点副驾驶座位后触控屏上的“出发”按钮,一辆自动驾驶车就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缓缓行驶,能自动避让路边障碍物、自动停车等待红灯变绿。和以往的自动驾驶车辆不同的是,车的驾驶位上并没有安全员。

昨天下午,在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汽车博览公园“EV-AI智行港”内,本市首辆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发车,一个名叫“无人之境”示范体验区的项目正式启动,打造国内首个聚焦去安全员的无人化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样本。

该项目将基于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内3.8公里的半开放道路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应用,分两个阶段逐步开放。目前一期1.2公里道路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2.6公里道路仍在规划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无人之境”示范体验区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Robotaxi无人出行、无人清扫、无人配送、无人零售等多业态的无人驾驶应用场景。本次活动邀请上汽赛可、百度、锐醒科技、酷移机器人、白犀牛等优秀企业参与,进行静态展示及无人驾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