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金融又一创新实践 新片区落地上海首单跨境离岸人民币权益融资产品

2022-07-01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俱鹤飞

昨天,临港集团在临港新片区成功落地上海首单跨境离岸人民币权益融资产品。该产品充分发挥集团搭建的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作用,成功实现发行规模6亿元,相关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集团在新片区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

此次落地的境内外“双新”金融创新产品由临港集团旗下境外全资子公司“临港海外公司”与交通银行香港上市子公司“交银国际”携手打造,在借鉴国内成熟标准化权益融资产品架构的同时,对标全球通行的金融监管规则,形成了匹配国际法律体系的全新交易条款,同步发挥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联通境内外的优势功能,自主设计打造了登陆境外金融市场的离岸金融产品,推动新片区自主金融创新产品再度受到国际资本市场认可。

近年来,临港集团始终致力于在离岸市场上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产品,此次创新产品的成功发行是继临港集团成功落地市场化债转股、首单降杠杆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后,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又一次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