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同行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2022-06-29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周程祎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昨天起,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同开展“重点企业用工保障集中行动”,着力为本市各类重点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细化的用工保障服务,同时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来沪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

本次集中行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6月28日起,市就业促进中心依托“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为本市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上海市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线上招聘会”。二是系列直播带岗活动。6月30日起,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联合各类有招聘需求的重点企业,通过“上海人社”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十场直播带岗活动。三是百名就业服务专家公益咨询活动。6月30日起,来自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百名专家将为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提供“每人1小时,公益接力100小时”在线咨询指导服务,并将通过“上海人社”App“个人预约职业指导”渠道开放预约报名。四是“面试闯关,助力应聘”线上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