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勇毅前行】普陀区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靠谱组工”学习月系列活动——对话党代表交流座谈会 ( 2022年11月25日 )

11月24日下午,普陀区委组织部举办“同心向党 勇毅前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靠谱组工”学习月系列活动——对话党代表交流座谈会。邀请普陀参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的三届党代表,与来自全区各区级机关、街道镇的组工干部们开展面对面交谈,话初心、谈体会、共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珍出席活动,全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分管领导,组织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111.jpg

2.jpg

李红珍在致辞中对组工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一是要深学细悟,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量源”。要对照大会明确的任务要求,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二是要围绕中心,深耕组织工作的“责任田”。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巩固基层党建“总抓手”、推动人才创新高地建设,打响普陀组织工作品牌;三是要从严从实,修炼自身建设的“真内功”。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

3.jpg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成慧、党的十九大代表梁慧丽、党的十八大代表于井子分别围绕各自参加的历届党代会见闻感想,结合各自基层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成慧

4.jpg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让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一直以来,总书记的嘱托和鼓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陈扣娣班组成员,更是每一个普环人入职前的必修课,我们将始终坚持“以我心灵美、创造市容美”行业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智慧与汗水绘好城市美容的“工笔画”。


梁慧丽

5.jpg

居委会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行业,居民事,无小事。到莲花公寓做党组织书记的那些年,从被居民赶出来,到居民喊着留下来,正是凭借着一件一件的为民实事工程,才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我会继续做好“大梁带小梁”工作,培养优秀的小梁书记,最终实现“小梁挑大梁”。


于井子

6.jpg

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击非典精神,乃至到现在的抗疫精神,正是这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卫生工作关乎民生,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基层卫生工作人员来说,就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履行自己的职责,守护好人民健康。


李威利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复旦大学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7.jpg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李威利立足历届党代会报告的特点,为在场的组工干部分别从党的短期、中期、长期三个目标的角度,对历届党代会的精神要义进行了阐释,并重点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辅导。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普陀区教育局孙慧、宜川路街道许王丽、长征镇徐丽,分别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的教育服务,收获民心民意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党建引领下的共商共议社区治理模式等方面同台上的各位党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互动。

普陀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创新内容形式载体,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引导全区广大组工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组工力量。

转自:上海普陀党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