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23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龚丽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装电梯的后续管理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两年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市、区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成效显著,但当前政策主要集中在推动加装电梯工作的落地实施,对于加装电梯后续管理、维护、修理等问题上的相关指导意见较少,如《上海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和市住建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对电梯日常管理、维护保养、修理更新和费用筹集等方面仅作出了原则性规定。

当前,现行法律法规标准不能完全适应加装电梯的发展,国内亦尚无统一、完善的加装电梯后续管理模式供参考。为了促进我区加装电梯后续管理得到顺利对接,今年我局计划跨前一步,结合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特点,对如何细化上述原则性规定开展调研,在调研基础上出台适应普陀区情的指导性意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7日

 

联 系 人:李啸凌

联系电话:52564588-7319

联系地址: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2号楼31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