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7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委组织部:

朱臻代表提出的“关于搭建社情民意线上平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代表认为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做好政府与民众的桥梁是本人作为代表的本职工作。在履职这近三年来,在反映社情民意后经常没有任何音讯的情况。我们作为日常办理“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和建议较多的部门之一,从未存在过上述现象。尤其是近年来,在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大背景下,我们更是将“两代表一委员”办理工作作为我们倾听社情民意的良好载体,作为我们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触角的延伸。与此同时,我们在推进市、区重大工程建设的同时,更是充分发挥党建联建的作用,做到项目进展到哪里,就把党建联建工作开展到哪里。充分利用好村(居)委与人民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以期在建设过程中区的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当然代表提出的建议,对我们今后工作是一个极好的提醒。我们作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执行部门,如何在建设前充分汲取群众的意见,并将其中合理的部分充分采纳,使工程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朱臻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